瓜帅表态曼城“有钱不敢花” 梅西仍将留巴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09-02 11:24:48

内容提要:西班牙媒体爆料瓜迪奥拉建议梅西继续留在巴萨,这也让梅西与巴萨的关系有了“峰回路转”的可能……

  天津北方网讯:梅西向巴萨提出解约申请已有一周时间,事件依旧没有明确的结果,但也正不断出现新的动向。虽然梅西没有按时参加巴萨新赛季体检和训练课,但他并没有退出巴萨球员在即时社交工具上组建的群聊,更重要的是,西班牙媒体爆料瓜迪奥拉建议梅西继续留在巴萨,这也让梅西与巴萨的关系有了“峰回路转”的可能。

  就在巴黎圣日耳曼与梅西进行接触期间,球队的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就曾表示,欧足联财务公平竞争法案将会是转会达成的“拦路虎”。果不其然,上赛季因此法案险些遭到处罚的曼城也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尽管曼城很乐意签下梅西,但瓜迪奥拉只愿意在免转会费的条件下考虑梅西加盟,以免再因财政问题给球队带来麻烦。瓜迪奥拉也建议梅西把他在巴萨剩余的合同“耗完”,曼城今年7月才被解除了欧足联两年的禁赛令,他不得不考虑避免再次出现财务公平竞赛的问题。

  如今曼城出现了“有钱不敢花”的问题,让梅西离开巴萨的前景产生很大变数。虽然梅西拒绝参加新赛季体检和训练课,但也并没有完全关闭与巴萨“复合”的可能性。巴萨中场球员弗兰基-德容近期在接受福克斯体育采访时透露,先前所有俱乐部队员在即时通讯工具上建立了一个群聊,梅西申请离队后也没退出群聊:“我希望当我回来时梅西还在,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但他仍然还在群聊里,我不想和他谈论这件事,但我相信他身边有很多人在这样做。”

  随着新赛季西甲联赛开赛日期的临近,各方也在努力推进问题的解决。巴塞罗那当地时间周三,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豪尔赫将与俱乐部高层会面进行沟通,瓜迪奥拉的表态让这次沟通的方向更偏向于化解矛盾的方向,而据传巴萨方面也已经为梅西提供了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如一切顺利,这次会谈将取得比较大的进展,当然也并不排除双方“谈崩”,最终由国际足联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解决分歧的可能。

  然而,巴萨正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与梅西的关系这一项,包括与前任主帅塞蒂恩解除合同的遗留问题,以及苏亚雷斯与比达尔等球员的去留,以及科曼将如何重建球队,都需要在近期解决,而这些问题也都将涉及到俱乐部财务。据美媒彭博社分析,按照目前的年薪计算,巴萨每年工资支出超过4.85亿美元,是世界上工资最高的足球俱乐部,但高昂的花费却没有换来相应的成绩,加之疫情的影响,这也让俱乐部正面临着不盈利的风险。巴萨会员制的经营模式也决定其如果出现现金流紧张,也无法轻易出售股份,而巴托梅乌卸任前或许已不可能有太大变化,无论未来是谁继任俱乐部主席,经营问题都将是巨大的挑战。(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