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联赛赛程出炉 津门球迷家门口看顶尖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9-02 17:10:53

内容提要:世联赛第二站举办地依旧为天津,对于津门排球爱好者来说,明年可以首次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排坛顶尖赛事……

  津云新闻讯:国际排联于9月1日官方公布了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男、女(简称世联赛)赛程,该赛事依旧采取分站式和总决赛的赛程安排,其中中国女排的五站分站以及总决赛场地均在中国进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世联赛被取消,想必经过一年的等待,排球迷们对这项赛事将更加期待。世联赛第二站举办地依旧为天津,对于津门排球爱好者来说,明年可以首次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排坛顶尖赛事。

  根据赛程安排,2021年世联赛将在明年5月11日-6月10日举行,共有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支队伍均进行5个分站共15场比赛,从而争夺晋级总决赛的资格。中国女排五站分站比赛地点分别为宁波北仑、天津、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以及江门,其中在天津的比赛时间为5月18日-20日,总决赛时间为6月23日-27日,决赛地点依旧在中国,具体城市尚未确定。

  相较于2019年世联赛赛程,2021年世联赛在比赛时间上提前了十天,世排联估计想给各支参赛队伍更多的时间备战奥运。地点方面,中国女排全部比赛地点均为主场,减少了中国女排舟车劳顿与出行风险,也是中国女排在排坛地位的体现。

  参赛球队方面,十六支队伍中有十五支球队均为2019年世联赛原班人马,只有保加利亚女排更换为加拿大女排。对于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来说,世联赛作为奥运会前排坛最大型赛事,势必将成为中国女排最好的练兵场合。

  世联赛首战中国女排的对手全部为亚洲球队,日本、韩国以及泰国队都不会给中国女排带来太多阻碍。这也将成为中国女排锻炼新人的最佳时机,梅笑寒、张倩、孙燕以及曾经无缘集训的郑益昕以及倪非凡等人或许都将获得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次站面对德国、土耳其以及加拿大,其中奥运会同组对手土耳其或许给中国女排带来些许阻碍。不过根据近两年两队交手战绩看,中国女排皆占据上风,去年世联赛中,中国女排二队还曾逆袭土耳其取胜。相较于前两站,世联赛第三站则会给中国女排带来考验,巴西、塞尔维亚以及比利时三队中,巴西与塞尔维亚都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虽然两队与中国女排并不同组,但根据奥运会小组赛同组对手淘汰赛不相遇的赛制,巴西与塞尔维亚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奥运会淘汰赛的拦路虎。想必中国队会在第三站精心排兵布阵,既不能让对手摸清底牌,又要刺探对手军情。

  第四站与第五站中国女排分别面对的对手为意大利、荷兰多米尼亚以及俄罗斯、美国、波兰。这两站都将是中国女排的关键战役,其中意大利、俄罗斯与美国皆为奥运会同组对手,多米尼亚也进军奥运。

  在奥运临近之际参加世联赛,胜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实际上无论胜负都是好事,无论是增强信心还是及时查漏补缺,都有利于球队在奥运上的发挥。而对于一些在国家队边缘游走的球员来说,世联赛的表现或许也将成为这些球员收获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另外,男子组比赛将在5月14日开始,中国男排首战将在江门上演,同组对手还有伊朗、日本和俄罗斯。中国队的另外四站比赛地分别为宁波北仑、波兰、天津和加拿大。男子组总决赛将在意大利进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