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八连败进入保级组 王宝山对保级大战有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刘欣 2020-09-11 08:11:28

内容提要:对于第二阶段赛事也就是保级大战的前景,王宝山充满信心……

10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0轮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两队中超历史上的第34次交锋,此前泰达8胜11平14负处于劣势,两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1:3落败。昨晚的比赛,泰达0:2失利,连败场次增加到8场,成为B组也是中超首支进入保级组的队伍。另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2:1战胜青岛黄海。

低级失误葬送比赛

本场比赛王宝山排出532稳守反击阵型,放弃控球权,前25分钟的控球率只有24%,但防守上也没给善于穿插配合的国安留下明显空当。泰达失球的问题还是出在自己的低级失误上,第29分钟后防队员解围时把球踢到张玉宁脚下,后者禁区内拿球转身射门得分,这是国安开场后为数不多的射门。泰达阿奇姆蓬活动的左边路创造出4次反击得分机会,均未把握住。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泰达后卫头球解围竟然顶向中路,奥古斯托禁区外大力抽射,国安再下一城。

第59分钟,泰达进攻中由刘若钒打进一球,但主裁判张雷经过VAR核实,判刘若钒此前抢球犯规,不但进球无效,刘若钒还吃到黄牌。不久后,宋岳、赵宏略夹抢奥古斯托时犯规,但奥古斯托倒地后有一个附加动作,张雷未予理睬,赵宏略被黄牌警告,引起泰达教练组的不满。泰达这个赛季有没有多次遭遇裁判“双标”判罚?相信不同的人站在不同角度会作出不同的解读。

表扬小伙子们斗志

中超第一阶段还剩四轮比赛,泰达积分只有1分,B组目前的第四名是14分,泰达即便后面获得全胜积分也无法超越。A组最后一名河南建业积6分,第四名是13分,建业理论上还保留着进入争冠组的希望。所以,泰达是本赛季首支失去夺冠组资格的队伍。

王宝山赛后表示:“从双方的实力对比和场上表现来看,国安取得胜利是合理的。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虽然输了,还是要表扬小伙子们在场上的斗志比之前表现得更好。我们的人员也在慢慢地齐整,相信队伍会越来越好,希望球队能坚持自己的信念。我们尝试5后卫战术,应该说总体还是不错的。”

对保级大战有信心

王宝山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接手泰达后发现队伍整体节奏之慢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两个星期以来,王宝山在提高队伍攻防转换节奏上的训练收到效果,高强度跑的间歇时间从原来5分多钟提升到现在4分钟出头,接下来要突破4分钟。本报记者有一项数据统计,如果泰达把高强跑间歇时间缩小到3分钟甚至更短,这项反映体能状况的数据在B组中能排到前四名。

对于第二阶段赛事也就是保级大战的前景,王宝山充满信心:“今年所有球队的表现跟正常的比赛表现都不一样,我也可以理解今年的联赛与正常的联赛相比,球队在能力水平上都打了一定的折扣。因此,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一定没问题。”另外,王宝山认为阿奇姆蓬具备球队领袖的气质,“他有这个意志,也有这样的愿望,他的能力也得到大家的公认。所以我相信他这个队长会做得非常好,而且他也很负责任。”

第一百位外援“自宣”

本轮过后,泰达将迎来艾哈迈多夫的加盟,虽然泰达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此桩转会,但艾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身着泰达31号队服的照片,这种“自宣”方式颇有意思。艾哈是泰达队史上第100位外援,最快会在16日对阵永昌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据悉,泰达与33岁的艾哈的合同截止日期是至2022年12月3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