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奔波10小时抵达驻地 津京沪苏聚死亡之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9-18 22:14:53

内容提要:江苏女排为天津队在A组的最大对手,两支球队主攻实力旗鼓相当,但拥有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在2号位进攻火力更猛……

  津云新闻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3日-10月2日在江门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队于9月17日晚抵达江门。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此次全锦赛除正常比赛外还增加了体能测试环节。

  天津女排于17日中午离开驻地前往机场,但由于航班延误,球队在17日晚八点才落地珠海机场,随后球队转乘大巴车前往江门,在经历了十个小时的旅途奔波后,终于在17日晚10点抵达江门赛区驻地。来到驻地后,天津女排全体人员首先配合防疫人员完成病毒检测的两项采样工作。

  此次参加全锦赛的队伍共有13支,所有球队都将在9月20日和21日两天进行体能测试赛,随后再展开排球比赛的争夺。此次体能测试赛项目为《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的十项基础体能,分别为BMI(身体质量指数)、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每项10分,共计100分。13支队伍的每名队员均需参加测试,取前12名队员成绩计算该队总成绩,根据各队总分排出体能测试名次。

  体能测试赛结束后,球队将收获一天的赛前集训时间,排球比赛于9月23日正式打响。此次比赛分组顺序将根据上届锦标赛排名进行划分,卫冕冠军八一女排退出本届全锦赛的争夺。天津女排此次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河北、上海、江苏、北京、福建以及云南,山东、四川、浙江、广东、辽宁以及河南则被分在B组。本届全锦赛的最终名次将由体能测试和排球比赛的双线成绩综合排名。在今年上半年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排管中心组织的多次体能大比武活动中,天津女排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对于此次新增的体能测试环节,女排球员都信心十足。

  根据此次分组情况可以看出,A组云集了天津、上海、江苏以及北京四支联赛冠军球队,可谓死亡之组。虽然天津女排小组出线并无太大困难,但若想获得好名次依旧要和对手精密周旋。

  江苏女排为天津队在A组的最大对手,两支球队主攻实力旗鼓相当,但拥有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在2号位进攻火力更猛。天津女排队员于鋆炜在本届全锦赛再度回归接应位置,于鋆炜也在采访中表示长时间未尝试接应,此次在正式比赛中回归老本行,有些激动但也有些许紧张。此外受伤病影响,天津女排二传姚迪确定缺席本届赛事。陈馨彤的调动能力能否让天津女排几位攻手充分发挥实力,也是球队能走多远的关键。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表示近期的集训主要以让刚刚回归的国手迅速和球队打出默契配合为主。

  根据赛程显示,此次全锦赛比赛安排十分密集,小组赛到决赛无缝对接。尤其在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只有1天的调整时间,基本保持一天一赛的高强度作战。这也给各支球队的体能带来极大考验,不过经历了8个月的休赛期,想必各个球员都已经摩拳擦掌,渴望在全锦赛上一展风采。

  此外,国际排联于17日宣布由于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将取消2020年男、女排世界俱乐部杯赛。国际排联在公告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球队旅行、观众出席带来的不确定性,国际排联理事会决定取消2020年排球世俱杯。”同时国际排联表示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前启动2021年排球世俱杯的申办。(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附:天津女排全锦赛小组赛赛程

  9月23日 15:00天津女排vs河北女排

  9月24日 19:30 天津女排vs上海女排

  9月25日 轮空

  9月26日 19:30 天津女排vs江苏女排

  9月27日 19:30 天津女排vs北京女排

  9月28日 17:00天津女排vs福建女排

  9月29日 19:30 天津女排vs云南女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