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中国?福建男篮怒发声明拒绝与劳森续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0-09-20 12:45:32

内容提要:针对外籍球员泰-劳森于9月18日发表的不当言论,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发表声明如下……

  针对外援泰-劳森18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极端不尊重中国人民的照片和言论,福建男篮19日晚发布《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关于外籍球员劳森相关事宜的声明》,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依据CBA联赛关于外籍球员注册制度规定,不再与其签署新赛季的《外籍球员聘用合同》。CBA联赛官微也转发了该声明并配文写道:“胜负之上,先有尊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前,劳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其中涉及的文字和图片内容充斥着对中国女性的侮辱,也是对中国人民的极端伤害。视频发出后,在网络上引发激烈讨论,许多网友都对劳森的个人素养提出了质疑。

  前不久,网上还曾曝出劳森在一家咖啡馆大声打电话引起周围顾客不满,在被提醒后还与多位顾客发生言语冲突。这则视频同样对劳森的个人形象影响极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美国媒体报道,劳森在美国打球的时候就已经多次留下“恶名”。2013年,怀孕的女友控诉劳森家暴,后者也一度遭到逮捕。

  2015年,劳森两度因酒驾被捕,NBA联盟还对其做出禁赛两场的处罚。2017年夏天,不满30岁的劳森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地步,有记者当时直截了当地写道:“大家都知道,劳森在场上表现挣扎很可能就是因为酗酒。”

  2017年8月,劳森跨越重洋来到CBA,加盟山东男篮。与巅峰丁彦雨航携手一路杀进季后赛。不过,半决赛面对浙江广厦,劳森在抢七大战中只拿到14分,并出现了6次失误,山东也输掉了比赛,无缘总决赛。很快,劳森回到美国被奇才签下。有媒体爆料称,那场抢七到来前,劳森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做好了前往华盛顿加盟奇才的万全准备。

  CBA联赛,实际上并不缺少高效外援,但联赛的成长不仅是球场之上的表现,还需要运动员、教练员在场外以身作则,为CBA树立良好的标杆。显然,被视为球队核心的劳森没能做到这一点,他接二连三招来的非议,已经证明他对中国缺乏应有的尊重,对篮球乃至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缺少了一些担当。福建男篮做出不与其续约的决定,也很好理解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针对外籍球员泰-劳森于9月18日发表的不当言论,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发表声明如下:

  “泰-劳森代表本俱乐部参加了2019-20赛季CBA联赛,其与俱乐部的合约已于球队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到期。目前,本俱乐部虽拥有该球员的优先续约权,但未与泰-劳森签署2020-21赛季CBA联赛《外籍球员聘用合同》。”

  “鉴于泰-劳森于9月18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布的不当言论,与本俱乐部长期以来恪守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不符,给俱乐部和CBA联赛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本俱乐部决定:依据CBA联赛关于外籍球员注册制度之规定,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将不再与外援泰-劳森签署新赛季的《外籍球员聘用合同》。”

  “本次事件也给俱乐部敲响了警钟,本俱乐部后续将会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思想素质方面的教育,为联赛努力创造正能量的环境,为CBA联赛的持续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