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王艺竹贡献无解重炮 天津女排3-0胜福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9-28 19:16:00

内容提要:纵观全场比赛,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天津女排几位攻手均在场上被盘活,球队不再只依靠李盈莹一点强攻……

  津云新闻讯:9月28日,2020女排全锦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女排女排与福建女排上演焦点战。从赛前A分排名形势分析,福建与天津分列A组三、四名,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形势。整场比赛天津的多点开花让福建在攻防两端都难以施展,最终天津女排以总比分3-0轻松取胜。

  天津女排此役对阵容进行微调,李盈莹搭档王艺竹出任主攻,李雅楠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王媛媛担任副攻,二传陈馨彤,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旋与刘立雯。福建队派出主攻沈阳、叶佳婧;副攻郑益昕、张婧;二传梁桂倩,接应林越馨,自由人王锦钦。

  首局比赛福建队率先进入状态,一度以8-5领先。随后王艺竹重炮进攻帮助球队拿到一波得分小高潮,天津13-10领先福建。首局后半段李盈莹强攻得手,王艺竹小斜线,王媛媛探头得分,天津25-17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局,李盈莹、王媛媛拦网建功,两队打成7平,随后王宁背快,李盈莹后排强攻,王艺竹四号位得手,天津很快取得16-10的大比分领先。天津几位攻手在第二局彻底被盘活,虽然局末阶段福建依靠防守和变线进攻连得4分,但由于分差太大,天津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两队打成3平。王艺竹和李盈莹打吊结合连续得分,天津11-5大比分领先。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福建一传到位率上升,林越馨趁机利用变线进攻连续得分。但两队的分差让福建无力回天,最终天津女排25-11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三局,总比分3-0轻松取胜。

  纵观全场比赛,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天津女排几位攻手均在场上被盘活,球队不再只依靠李盈莹一点强攻。王艺竹在比赛中很好地担任起李盈莹的对角,王媛媛等几位副攻与二传的配合也愈发默契。当天津女排掌握进攻主动权时,球队四个进攻点位均处于活跃的状态,这使得福建很难进行有效防守。

  9月29日,全锦赛将进入小组赛最终一轮争夺,天津女排在19:30对阵云南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