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首位女裁判退役 最后一战执法德国超级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旸 编辑:刘欣 2020-10-01 22:46:21

内容提要:30日作为主裁判执法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比赛,这是德国超级杯历史上第一次由女裁判执法,也是施泰因豪斯裁判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德甲首位女裁判比比亚娜·施泰因豪斯30日作为主裁判执法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比赛,这是德国超级杯历史上第一次由女裁判执法,也是施泰因豪斯裁判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开赛前,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首席执行官赛弗特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为施泰因豪斯送上鲜花和足球。赛弗特表示:“施泰因豪斯在德甲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信,以执法实践赢得了尊重和认可。她结束裁判生涯有些意外,我祝愿她有美好的未来,希望这次超级杯成为她值得回忆的职业生涯落幕战。”

施泰因豪斯现年41岁,德甲裁判的年龄限制是47岁。她表示,经历了长时间休赛期,她谨慎地做出这样的决定。“和很多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做的事情一样,我也在思考和评估(职业生涯),很多方面的因素导致我决定结束自己的裁判生涯。”

德国足协主席凯勒表示:“德国足球界从此少了一位杰出的裁判,施泰因豪斯有气度不凡的人格魅力,在女性裁判领域是位先行者。”

施泰因豪斯2017年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首次踏上绿茵场执法德甲比赛。作为主裁判,她还曾执法女足世界杯决赛和奥运会女足决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