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1击败山东女排 夺全锦赛历史第六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10-02 21:26:00

内容提要:底蕴深厚的天津女排顶住了压力,最终以大比分3-1击败对手,历史第六度获得女排全锦赛冠军……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晚19:30,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展开冠军争夺战,天津女排与山东女排上演精彩对决。虽然对手并非传统强队,但半决赛淘汰上海女排,近四届全锦赛三进决赛的山东女排不容小觑。不过底蕴深厚的天津女排顶住了压力,最终以大比分3-1击败对手,历史第六度获得女排全锦赛冠军。四局比分为25-21、16-25、25-11、25-12(天津女排比分在前)。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陈馨彤,接应于鋆炜,自由人刘立雯。第一局开始后,双方一攻质量都不错,战至6-6时王艺竹扣球出界、李盈莹触网,山东女排趁机取得11-7领先,随后天津队依靠李盈莹进攻以及对手失误将比分追至12-12,王艺竹四号位进攻、王媛媛得分帮助天津再以20-16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李盈莹的后排进攻得分,天津25-21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天津女排出现卡轮,山东队连续得分,以9-3领先。之后天津队一攻出现问题,山东队的顽强防守也给天津队进攻上带来比较大的麻烦,使得双方分差持续扩大,山东将比分改写为17-7一度领先10分。由于分差拉开较大,努力试图缩小差距的天津女排没能如愿,以16-25失掉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及时调整状态,依靠李盈莹的扣球与对手失误送分,以7-3开局占优。之后天津女排越战越勇,防守十分稳健,并与对手上演了精彩的多回合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6-5将领先优势扩大。而随着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天津女排以25-11较大优势拿下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天津女排稳扎稳打,开局9-4领先,保持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山东女排叫暂停进行调整,但作用并不明显,天津队则继续扩大领先。战至18-7,山东队止住连续失分之势,而天津队也打得更为耐心,王艺竹一锤定音为天津女排拿下冠军点,最终天津女排以25-12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击败山东女排。

  由于本次全锦赛实行了新赛制,冠军不仅仅只看比赛胜负成绩,还要综合体能测试的总成绩,因此,体能测试获得第一名的天津女排战胜山东女排之后,无可争议的实现夺魁。在本届全锦赛的过程中,天津女排的征程也经历了一些波折,小组赛连续输给上海与江苏之后,球队吸取教训快速调整,逐步稳定发挥,连战连捷最终捧得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全锦赛桂冠,并拿到全锦赛历史上天津女排第六冠,可喜可贺。(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