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组争议判罚频出 中超裁判尺度到底如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0-10-18 16:13:36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强强对话中,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以2:2的比分平局收场。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上半场便早早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而半场易地再战后,当值主裁沈寅豪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他的一次争议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走向,也让鲁能痛失了大好的局面。

  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赛制的特殊性,目前进入争冠组的八支球队都有机会捧起火神杯,而对于首轮避开了夺冠热门广州恒大并且志在争冠的鲁能与国安来说,如何战胜对手突破这“第一层防线”,是眼下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对比双方以往在联赛中的战绩,两队都有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强劲实力,谁也不想在争冠的第一步便惨遭淘汰。

  开场后,双方打得有来有回,鉴于球员技术特点和双方不同的比赛风格,国安较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而鲁能则是让出球权寻求反击机会。凭借着王大雷在门线上的出色发挥、同时攻击端又通过佩莱主罚点球命中和蒿俊闵助攻金敬道的破门,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半场两球,对于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来说,国安想要在下半场扳平比分甚至完成逆转,几乎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同时,鲁能本场比赛将防守反击的战术贯彻得相当彻底,国安在门前获得的破门机会少之又少。

  就在国安众将束手无策之时,当值主裁沈寅豪站出来成为了北京国安避免失利的“帮凶”。第49分钟,巴坎布突破至禁区内倒地,鲁能两名后卫王彤、卡达尔与弃门出击的王大雷三人均未与巴坎布有任何身体接触,但主裁判沈寅豪非常果断地判罚给北京国安一粒点球。通过慢镜头回放,并未发现三人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任凭鲁能球员如何抗议,裁判仍旧坚持判罚,并且没有观看VAR。这一粒点球,彻底打乱了比赛节奏,国安也凭借这一球找回了士气,最终将比分扳平,又将晋级悬念留到了下一回合。

  赛后,鲁能众将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本场比赛裁判判罚尺度的强烈不满,队长蒿俊闵表示:“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王大雷更是直言:“太欺负人了!”

  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京鲁大战,本该精彩绝伦的比赛,再一次被裁判抢了“风头”,中超裁判的水平,何时才能打到我们认为的“基本标准”呢?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天广州恒大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塔利斯卡的射门击中了禁区内潘喜明的手臂,主裁判在听从VAR意见后选择没有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皮球在击中潘喜明手臂时,潘喜明的手臂并没有贴近身体,而且扩大了放手面积,同时又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这样明显的一个点球,VAR给出的意见竟然是不判罚点球。好在,恒大3: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鲁能则没那么幸运,他们因为这一次争议判罚,两球优势最终变为了平局。

  据了解,山东鲁能已经整理好了相关材料,准备对本场比赛判罚进行申诉。不论申诉的结果如何,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回想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裁判引发的话题并不在少数,始终困扰中国足球的裁判员水平问题迟迟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中超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也参差不齐,作为职业球员,如何在联赛中的每一场比赛都要重新适应裁判员的判罚尺度,而不是遵循统一判罚尺度征战中超联赛,这的确是令人无比头疼的问题。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足协为了缓解本土裁判的压力,将有多场次选择外籍裁判执法,但这种做法也只能解决短时间问题,长久考虑而言,我们还是要提升自己裁判员的水平,统一联赛的判罚尺度,才能使得中超联赛甚至是中国足球,趋于良性发展,让我们的联赛更加健康、精彩,让中国足球的水平,呈现上升趋势。(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