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双响炮胜大连人 泰达“保十”占据先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张爱迎 2020-10-27 16:17:11

内容提要:同样是只上了两名外援,比赛最后阶段只有阿奇姆蓬一人在场,泰达的表现却和第一阶段有天壤之别……

  中超第二阶段第二轮首回合比赛,天津泰达2:0完胜大连人,队长阿奇姆蓬发挥神勇,独中两元。两队第2回合比赛将在31日进行,贝尼特斯赛后罕见示弱。

  主教练王宝山对首发阵容作了一定调整,右后卫派上钱宇淼,苏缘杰改打左后卫,刘洋出任居中的中卫,蒋圣龙和宋岳负责盯人;中场三名队员从右到左分别是刘若钒、郑凯木、车世伟;前锋线阿奇姆蓬搭档利马。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泰达防线的篱笆扎得比较牢固,基本遏制住了对手中路渗透和外援的个人强突,没给大连人留下明显漏洞。

  第12分钟,车世伟左路突破低平球横传门前,大连人门将张翀略一犹豫,利马抢在他接球前横向一拨,阿奇姆蓬快速插上铲射破门。第14分钟,博阿滕打进一球被判越位无效。第41分钟,泰达复制了与深圳佳兆业首回合比赛打进第2球的进攻套路:后腰郑凯木在后场斜长传,阿奇姆蓬沿着左路带球突进,小角度巧射后角得分,大连人多名防守队员望球兴叹。第二阶段“阿七”突然爆发,3场比赛打进4球,犀利的“加纳闪电”又回来了。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泰达收获了一场占得先机的胜利,两队次回合较量只要打平即可锁定联赛前10名的席位,完成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向第9名发起冲击。

  王宝山赛后表示:“离开了两名外援,苏亚雷斯又有伤,我们大胆起用了一些年轻球员,小伙子们在战术执行上表现得不错,特别是在攻防转换中制造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通过正式比赛锻炼队伍,希望并相信队伍会越来越好。”

  同样是只上了两名外援,比赛最后阶段只有阿奇姆蓬一人在场,泰达的表现却和第一阶段有天壤之别。王宝山对此说:“接手球队后对人员需要了解,随着了解的深入,根据现有队员制定了符合他们特点的一些打法,队员能够很快理解并接受。”王宝山对战术打法训练要求非常严格,据观察,差不多每名队员都被他严厉纠正过,包括阿奇姆蓬。

  3中卫(5后卫)阵型只是王宝山为泰达设计的打法之一,“其实我们有两套阵型,一个4后卫,一个5后卫。我们寄希望于在比赛过程当中,根据场上不一样的形势,队员能够自由切换,所以人员使用上考虑在两种打法随时可变的情况下去安排。”

  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赛后被问:想实现赛季第9的目标,下场比赛必须翻盘,您认为这次翻盘和2005年“伊斯坦布尔之夜”相比,难度如何?当年在欧冠上创造了奇迹的贝帅的回答绵软无力:“这是两种不一样的比赛,在欧洲,球员对比赛的理解不一样。我们希望下一场打好,但对方也是表现很不错的球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