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人”遭禁赛两年 科尔曼无缘东京奥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曹睿智 2020-10-29 12:04:06

内容提要: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美国名将科尔曼因在一年内错过三次兴奋剂检查而被禁赛两年……

  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28日宣布,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美国名将科尔曼因在一年内错过三次兴奋剂检查而被禁赛两年,禁赛日期从2020年5月14日至2022年5月13日,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出生于1996年,是美国近年来涌现出的男子短跑新星,曾在2017年NCAA室外田径锦标赛获得100米及200米双料冠军,同年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银牌,去年他则在多哈世锦赛上称霸男子百米赛场,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也被外界视为是东京奥运会的夺标热门。不过在今年6月,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便对外宣布,科尔曼于2019年12月9日错过药检,由于他已经于2019年1月16日、4月26日两次错过药检,当时他便已自动被初步禁赛。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必须提前90天提供具体行踪以备兴奋剂检查,如果未能提供行踪或错过药检,即被视为兴奋剂违规,一年内出现三次兴奋剂违规行为,将被处以一年至两年的禁赛处罚。

  而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也正式给出了对科尔曼的处罚决定,就是自今年5月14日开始禁赛两年。不过对于这一处罚,科尔曼还可以在30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科尔曼的律师代表也透露将提起上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