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将战贵州 泰达队能否复刻2011赛季荣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11-08 21:14:17

内容提要:根据已于10月30日抽签仪式后产生的分组情况,天津泰达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将迎战梅州赛区第一名贵州恒丰……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收官,本赛季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最终对阵情况也随之确定。贵州恒丰3-0大胜北京人和拿到梅州赛区第一,苏州东吴1-0击败陕西长安竞技获得常州赛区第一。根据已于10月30日抽签仪式后产生的分组情况,天津泰达将迎战梅州赛区第一名贵州恒丰,而广州富力将迎战常州赛区第一名苏州东吴。

  本赛季足协杯采取赛会制,由16支中超球队以及8支中甲球队(中甲联赛前六名以及保级组两个赛区头名)参加,第一阶段首先由16支中超球队捉对厮杀,比赛已于9月中旬完成。在已晋级的8支中超球队中,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天津泰达、上海上港抽签决定进入上半区(苏州赛区);北京国安、武汉卓尔、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则被分至下半区(常州赛区)。随着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收官,足协杯的最终对阵也已确定,具体对阵形势如下。

  苏州赛区:广州恒大VS昆山FC、江苏苏宁VS梅州客家、天津泰达VS贵州恒丰、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常州赛区:北京国安VS成都兴城人居、武汉卓尔VS泰州远大、广州富力VS苏州东吴、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从对阵形势与今年足协杯比赛的实际情况分析,泰达很有希望能获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四强可以作为球队的基本目标。中甲保级组梅州赛区第一名的贵州恒丰实力较弱,泰达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其相遇,大概率可以轻松过关。可惜在10月中旬,原本执教贵州恒丰的泰达前队长王新欣下课,与“老东家”擦肩而过,也使得本场对决少了一些看点。而根据抽签形势,晋级后的泰达大概率将直接面对上海上港的挑战,但同半区的恒大与上港两队还将在此时出战亚冠联赛,泰达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将面对以预备队为主力的上港,届时苏宁也将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占有优势。可以预见,半决赛如遭遇江苏苏宁,对泰达队而言绝对是一场硬仗。虽然从实力等方面来讲泰达并不占优,但闯入中超决赛的苏宁已确保了下赛季亚冠资格,很可能会因此降低足协杯赛的求胜欲。另外,如果届时苏宁有外援因离队缺席比赛,结果也可能会出现变数,从这个角度看,泰达也并非没有最终闯入决赛的希望。

  足协杯下半区的形势则相对更为明了。由于北京国安也有亚冠任务,不出意外,各方面都较为占优的山东鲁能将能够大概率突出重围晋级决赛。而如果一切都能按照预想的最为乐观情况去推进,本赛季足协杯的决赛也非常有可能复刻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时的情况,泰达或将与鲁能再次上演巅峰对决。根据安排,2020赛季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苏州赛区的比赛将于11月26日至27日进行,常州赛区的比赛则将于11月28至29日进行。八强诞生后,自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至计划于12月19日进行的最终决赛,都将在苏州赛区进行。除半决赛实行两回合比赛之外,其余各轮比赛均实行单败淘汰制。(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