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更新周记:渴望回到赛场 但要慢慢适应康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0-11-12 11:34:00

内容提要:武磊表示,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但还是要慢慢适应康复……

  北京时间11日晚,留洋西班牙的中国前锋武磊更新了周记。在新一期周记中,刚刚伤愈复出的武磊回顾了自己恢复的过程,他还表示,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但还是要慢慢适应康复。

  武磊周记全文如下:

  最近欧洲的疫情又再一次的严重起来,好多国内的朋友也都来关心我在这里的情况,现在巴塞罗那的餐厅酒吧已经都不营业了,前一阵开始街上实行了晚上10点以后宵禁,并且规定不允许6人以上的聚会。除了职业联赛以外,低级别的业余赛事和青少年比赛都暂停了。

  不过即便如此,我觉得老外的心态还是非常乐观的,周围的人对待疫情好像也都不是太当回事,病毒绝对不是生活的关注重心,大部分人工作还是照常,学校也是正常上课,当然都会有意识地保持社交距离和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基本上大家应该已经习惯了和病毒共同生活。

  虽然还处于治疗后的恢复期,伤后到目前为止还是一直在调整身体状态和找回比赛的感觉,每次训练和比赛热身前都要多花半个多小时去激活腿部肌肉和韧带,并且给膝盖打上绷带,虽然我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但还是需要慢慢去适应康复的过程。

  上一场比赛卢戈是一支球风剽悍的球队,全队各个身高马大,他们在踢我们之前的五场比赛里赢了四场并保持不败,包括还赢了巴列卡诺。面对这样的队伍其实要很早的做好思想准备,对手会做很多凶狠的犯规,利用强壮高大的身材来冲击我们防线。整个比赛过程其实比我们想象得还要艰难。这周的富恩拉夫拉达同样也是这样的风格的球队,甚至比卢戈更加的硬朗!因此,和卢戈的比赛也可以说是这周比赛的一场热身赛!

  最近德托马斯和恩巴尔巴状态也很火热,虽然因为空场比赛恩巴尔巴没机会接受观众的掌声,但在比赛最后时间换下恩巴尔巴其实也是足球里的一种仪式感,就像我们在21分钟时都会纪念我们的老队长。平日里他们都是很平易近人的伙伴,恩巴尔巴在任何场合都一直以微笑示人,出众的球技和开朗的性格让他也成为了今年球队队长之一。

  感谢大家对我伤病的关心,疫情也确实改变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但是我同样感受到当地人面对病毒的那份坦然和乐观。还有那份不变的,对足球的热爱。

  受困扰于伤病,本赛季西乙前5轮均首发登场的武磊从第6轮起开始挂出“免战牌”。在他缺席的这段时间里,西班牙人4战2胜1平1负,已经攀升至西乙积分榜榜首。北京时间11月3日, 23天的伤停之后,武磊终于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并接连两场以替补身份出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