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李盈莹合砍33分 天津女排3-0广东取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11-13 22:25: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天津队将与江苏队展开强强对话,王宝泉表示江苏队实力很强,球队依旧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津云新闻讯:11月13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日轮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来联赛首秀。面对前一天赢球的广东女排,天津女排没有丝毫手软,以3-0轻松取胜,迎来联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20(天津队在前)。全场比赛李盈莹拿到20分,位列全场最高,朱婷拿到13分,本场比赛也是朱婷自上赛季排超总决赛后再度代表天津女排出征。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比赛采取赛会空场制,所有球队都将在广东江门赛区进行封闭比赛。由于八一女排缺席本届联赛,所以共有13支球队在本届联赛亮相。天津女排所在的A组有7支球队,这也使得A组的比赛中每一轮都会有一支球队处于轮空状态。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是本届联赛最晚亮相的队伍,首发阵容方面,朱婷搭档李盈莹担任主攻,二传姚迪,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于鋆炜,自由人刘立雯。广东队则派出主攻罗宾逊、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郭慧珍、王文涵,接应栗垚,二传孙燕,自由人宋欣瑜先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始,6平后王媛媛和李盈莹连续进攻得手,朱婷四号位调整攻得分,天津打出4-0拉开分差。随后王宁进攻得分,朱婷拦网建功,天津16-11领先广东。于鋆炜二号位吊球得手,李盈莹反击得分,天津队25-17先下一城。

  朱婷在第二局凭借进攻和发球帮助天津3-0领先,李盈莹不断下分,天津9-3领先。随后广东开启反击,朱婷短平快止颓,天津稳定领先优势,14-8打停广东。王媛媛发球轮持续涨分,天津25-17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天津出现失误,广东趁机反超比分。朱婷、姚迪先后拦网建功,天津依靠反击缩小分差。12-11领先后,朱婷强攻得手,姚迪二次球建功,天津17-14领先。李盈莹强攻下分,王媛媛攻防两端皆有建树,天津稳定领先优势,以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广东队,获得联赛首胜。

  回顾整场比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广东队实力很强,两位外援很凶,我们在赛前就做好迎接困难和打满五局的准备,所以大家对于比赛准备得十分充足。朱婷在球队内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其他球员也十分稳定,总体来说球队的一传和进攻都做得很好,失误也很少。”

  朱婷和李盈莹本场比赛合砍33分,犀利的进攻组合成为球队取胜的利器。对于两位主攻手的表现,王宝泉点评道:“朱婷在联赛开始前和球队合练将近一个月,她现在的状态基本已经调整到最佳水平。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李盈莹还存在上升空间,比赛中也出现一些失误,但第一场球属于正常情况,后面会越打越好。”

  11月14日,天津队将与江苏队展开强强对话,王宝泉表示江苏队实力很强,球队依旧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努力力拼对手。虽然比赛采取空场制度,球迷朋友们无法现场观赛,但天视体育将对天津女排的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天津球迷们可以通过观看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为天津女排加油。(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