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首阶段收官战3-0横扫河北 位列A组第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11-18 17:11:00

内容提要:整个小组赛第一阶段,天津女排除2-3不敌江苏外,面对其他对手均以3-0轻取对手……

  津云新闻讯:11月18日,20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河北队展开对决。天津女排在比赛中占据强大的统治力,很快以3-0解决战斗。至此,天津女排结束了本赛季第一阶段全部赛程,六场比赛获得五胜一负,位列A组第一。

  李盈莹没有出现在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之中,朱婷搭档于鋆炜担任主攻,王宁、李雅楠副攻,王艺竹则出现在接应位置,姚迪二传,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比赛,朱婷一攻打破僵局,王艺竹连续突破得手,天津3-1领先。于鋆炜连得3分,王宁拦网建功,天津7-4打停对手。暂停回来王艺竹发球卡轮对手,王宁、于鋆炜先后得分,天津打出一波8-0小高潮。朱婷拦网随后强攻打中,李雅楠拦网建功,天津19-6领先。陈馨彤替换姚迪登场,天津两位副攻攻防皆有建树。李雅楠发球轮再度卡轮对手,天津25-8拿下首局。

  第二局朱婷姚迪均下场休息,天津女排变阵。王艺竹、于鋆炜和杨艺多点开花,天津队又是很快拉开分差,打到13-6后让河北队暂停。进入中局阶段,天津队继续得分攻势,于鋆炜与王艺竹先后得手,天津队扩大优势到10分以上,自18-11后连得7分,杨艺最后2分发球得分,天津队25-11再赢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继续调兵遣将,不过整体上的优势依然很明显,2-2后连得4分,杨艺、王宁、于鋆炜和王艺竹先后得手,河北队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在攻防两端继续统治比赛,于鋆炜与陈博雅连续命中,天津队扩大领先到19-11。局末阶段,王宁、王艺竹进攻拿分,于鋆炜获得赛点后陈博雅打中,天津队25-15锁定胜局。

  最终天津队总比分3-0击败河北队,小组赛六战五胜一负排名第一。本场比赛,朱婷打一局得到3分,王艺竹和于鋆炜分别拿下18分和17分。

  整个小组赛第一阶段,天津女排除2-3不敌江苏外,面对其他对手均以3-0轻取对手。虽然天津女排取胜之路略显轻松,但朱婷表示:“我们目前经历的只是小组赛,后面还有第二阶段,半决赛等等,随着比赛推进,对手实力会越来越强。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大多数都在此次联赛中出场,对于国家队队友的表现,朱婷表示大家的状态都很好,“目前大家的重心都放在联赛上,大家的目标就是把赛季完成,同时保证自身状态,以备后面备战国家队赛事。”

  至此,本赛季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经过一天的休整后,第二阶段比赛将全面开战。第二阶段比赛按照第一阶段A、B两组的名次,A组每轮轮空一支球队,A组其余6支球队依次轮转对阵B组六支球队,决出13支球队的排名。(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