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东亚区复赛 上海申花首战2-1珀斯光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11-18 20:23:48

内容提要:上海申花以2-1战胜珀斯光荣,终结亚冠逢澳超球队不胜的纪录,亚冠首战收获重要三分……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18时,2020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东亚区的比赛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重启,复赛首场较量在中超球队上海申花与澳超球队珀斯光荣之间进行。尽管球队受伤病困扰,但申花还是很早就凭借彭欣力的进球取得极佳开局,中场前于汉超小角度射门扩大领先,下半场临近尾声阿斯米蒂斯扳回一城。最终上海申花以2-1战胜珀斯光荣,终结亚冠逢澳超球队不胜的纪录,亚冠首战收获重要三分。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今年3月亚冠被迫停摆,随后复赛过程却一波三折。西亚区较早决定于9月通过赛会制方式复赛,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也已经于10月初拿到西亚区冠军,而东亚区却因防疫原因迟迟未确定何时复赛,直至10月下旬才确定将于11月18日起,各支东亚俱乐部齐聚卡塔尔正式通过赛会制方式继续进行。

  亚冠复赛之前,东亚区部分球队已进行两轮较量,但上海申花还一场未战,他们要在16天时间内完成6场小组赛,体能压力巨大。除此之外,伤病也是非常棘手的问题,目前随队前往多哈的阵中,主力外援莫雷诺、金信煜有伤在身,曹赟定、曾诚也因伤无法出战,崔康熙的首战用人受限,球队战力大打折扣。不过对手珀斯光荣也已久疏战阵,球队主力流失严重,情况似乎更不理想,相对同组另外两个对手东京FC与蔚山现代,珀斯光荣实力最弱,申花想要晋级,则必须拿下对手。

  本场比赛,申花姆比亚与钱杰给两外援首发,此外朱建荣、王伟、高迪三名外租球员也火速获得首发机会。上半场比赛开场不久,第7分钟,申花队前场创造机会,禁区左侧朱建荣横敲,前点彭欣力跟进推射远角得手,比分改写为1-0,取得了梦幻开局;第16分钟,珀斯光荣开出角球,皮球被高迪一蹭滚向自家大门,幸好李帅及时反应将球没收;第26分钟,王伟在前场拼抢抬脚过高吃到一张黄牌,10分钟后姆比亚也吃到一张黄牌。

  第38分钟,申花再度迎来进球,于汉超与彭欣力左翼形成配合,随后找到机会突破至门前起脚打门得手,取得2-0领先;第42分钟,孙士林再度从左路突破小角度打门,但被对方后卫碰出底线;第45分钟,珀斯光荣进攻中左侧起脚斜传,福尔纳罗跟进头槌攻门,再被李帅按在身下。直至主裁鸣哨,上半场申花保持住了2-0的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珀斯光荣率先发难,第50分钟,福尔纳罗禁区左侧得球后内切晃开射门角度起脚,李帅非常稳健的侧扑再度化解威胁;第61分钟,艾迪后场长传吊入对手禁区,可惜力量稍大;随后双方体能下降,对抗频率降低,第76分钟,对手前场直塞险些造成单刀,幸而越位在先;第79分钟,朱宝杰外围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但没有球员完成补射。

  第81分钟,珀斯光荣扳回一城,禁区左侧位置英厄姆得球打门被李帅扑出,随后门前右侧阿斯米蒂斯跟进补射入网,比分变为2-1;1分钟后,高迪门前1米多位置包抄没有碰到皮球,与进球擦肩而过;第87分钟,卡斯特罗禁区外射门折射后被李帅化解;伤停补时,福尔纳罗门前倒钩极具威胁,幸而皮球高出横梁。最终申花将1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以2-1战胜珀斯光荣,拿到首战胜利。

  本场过后,上海申花将在3天后的11月21日在小组赛第二轮中迎战韩国劲旅蔚山现代,此外,中超另外两支球队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将在11月19日出战第一轮小组赛。而在上半年亚冠联赛停摆之前,北京国安已战罢一轮比赛,因此他们的复赛首战则要等到11月21日小组赛第二轮。(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