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打五折 泰达要改名 足协峰会干货都在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0-11-25 23:21:37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了中超联赛总经理会议。会上,针对中超球员的薪资、俱乐部支出、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以及下赛季联赛相关制度做了商议。据了解,新的“工资帽”很可能将许多顶薪球员的收入“腰斩”,而下赛季的联赛基本确定依旧会采取赛会制。此外,包括天津泰达在内的各中超俱乐部都被要求改为中性化名称。

  三大帽

  首先,也是关系到俱乐部生存问题的“投资帽”,足协已经由此前每年俱乐部投资不超过9亿元的规定下降到6亿,这也就意味着许多豪门球队必须大幅度缩减开支。像前几个赛季恒大、上港夺冠时一个赛季抛撒20亿元人民币的情况将不会再次出现。而由于本赛季中超受疫情影响改为赛会制后,江苏苏宁夺冠所花费的资金基本符合这个规定。

  其次,最新的“工资帽”规定本土球员的税前收入不得超过500万元人民币,中甲为300万,中乙则必须低于120万元。这也意味着,相比于足协上一次出台的“限薪令”,国内顶薪球员的收入必将被“腰斩”。这一新规也注定了中超球员顶薪与“普通工资球员”之间极大缩小了差距,尽量让大多数球员的收入维持在一个层级之内。

  最后,关于外援“工资帽”的问题,足协倒是没有做大幅度调整,只是将税后300万欧元调整到了税前300万欧元,降薪幅度小于本土球员。

  此外,关于归化球员工资问题,足协这一次并没有做特别规定。由于现在已经归化完毕的费南多、艾克森等人的年薪都在千万欧元以上,而归化呼声极高的特谢拉合同更是无法符合最新政策,所以足协应当会对归化球员问题做特殊规定,既不遵循国内球员,又不按照外援政策施行。

  如何解决规定“冲突”

  根据足协最新规定的“工资”帽,很多人认为许多顶薪球员的合同需要重签。但据了解,由于重签合同会涉及到相关法律问题,所以现有的已签合同,俱乐部会继续与球员执行,直到合同到期,重签之时再去根据最新规定设定薪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照目前恒大、鲁能、上港等豪门球队与球员之间的已有合同继续执行,那么足协规定的每年6亿元“投资帽”也将无法完美实现。对此,足协也给予了相应政策上的放宽,俱乐部对已有球员合同上的支出,将不会被纳入每年6亿元最高投资标准的审核之中,这也给了一些目前支出较高的俱乐部一定的缓解机会。

  关于下赛季

  足协已经不止一次提出中超联赛将要扩军的想法,而本赛季中甲已经完成扩军,意味着中超扩军已经正式提上了日程。只是,以目前足协的态度来看,起码2021赛季中超联赛依旧将会保留16支参赛球队,而2022年中超是否扩军,想必会留给即将成立的“职业联盟”来操作。

  此前,足协主席陈戌源已明确表示,下赛季中超联赛的相关工作会交给职业联盟来处理。所以具体赛制,是否恢复主客场,此前传言的打满30轮,依然未知。但考虑到疫情因素,将联赛回归至主客场并不在可控范围之内,所以赛会制大概率会是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主旋律。

  重要的是,职业联盟的成立才是目前中超一切工作的前提。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职业联盟将会“横空出世”,而主席一职的人选,目前也有了初步的目标。此前职业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富力董事长张力算是其中一个人选。但呼声最高的,是国安董事长周金辉。根据相关规定,职业联盟主席是一个“全职”工作,所以诸如泰达、鲁能这样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代表,无法胜任此职务,所以私企代表似乎更加适合职业联盟董事长一职。

  “中性化”名称

  会议上,足协对于中性化名称做了更进一步的规范,如果按照最新标准,本赛季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只有大连人符合规定,其余15家俱乐部球队全部需要更改名称。

  最为简单的,是中赫国安、鲁能泰山、绿地申花三家老牌球队,他们只要分别将“中赫”、“鲁能”、“绿地”从名称中摘除,只保留国安、泰山、申花即可。而已经烂熟于口的深圳佳兆业,其实全称为“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佳兆业队”,根据规定只要将其冠名“佳兆业”三字去除,便可符合足协的“中性化”名称。

  此外,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天津泰达三家此前传闻中称足协会“开绿灯”的老牌球队,此番在新规中也不得不更改名称。而其余更加具备企业化特征的俱乐部名称,更是要强行改名。

  根据最新的中超准入规则,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是重要指标之一,意味着球队想要出现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场上,就必须遵循“中性化”名称的规定,否则将不予准入。

  如此看来,这一次足协召开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已经让中国足球向着真正的职业化又近了一步,也与整个国际足坛的形势更贴近了一步。只是在各项新规之下,各俱乐部到底该如何执行,这其中是否又有“空子”可钻,还要看具体施行起来,足协的态度以及监管能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