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结束第二阶段 天津女排小组第一进军八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11-27 18:09:08

内容提要:人员配置方面,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本赛季以全华班出征……

  津云新闻讯:11月27日,2020-2021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进入收官战,天津女排对阵云南女排,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天津女排很快就以3-0轻松取胜,在第二阶段收获全胜战绩。至此,本赛季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天津女排稳居小组第一成功晋级联赛八强。

  面对纸面实力相差很大的云南队,天津女排选择让朱婷轮休。整场比赛都在天津女排的掌控之中,首局就以25-8把对手得分控制在个位数。虽然二、三局云南加强进攻,但天津女排依旧以25-12、25-15连胜两局,总比分3-0解决战斗。王艺竹此役拿到2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24%,李盈莹虽然只拿到16分,但18扣14中的高效率震惊全场。

  本赛季至今,天津女排均维持强势的整体实力。赛季至今12场比赛收获11胜1负的战绩,除了与江苏女排鏖战五局最后关头输掉比赛外,在其他赛场均以3-0零封对手。虽然最终以胜利结束比赛,但天津女排在比赛中也并非一帆风顺,但这也展现出球队强大的韧性。尤其在与山东女排的较量中,天津女排一度以10-19大比分落后,但此时球队在朱婷与李盈莹的带领下力挽狂澜,成功翻盘。

  人员配置方面,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本赛季以全华班出征。朱婷与李盈莹成为球员毫无争议的核心领袖,王宝泉也曾在采访中表示球场上需要朱婷或者李盈莹一人上场,稳定军心。从2018年联赛横空出世后,李盈莹在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进步,朱婷作为中国女排队长,实力有目共睹。两人在主攻线上的搭配给对手极大的震慑。

  从联赛开始,天津女排2号位进攻不顺就成为主帅王宝泉的最大困扰。尤其在联赛第二场不敌江苏后,王宝泉就开始在2号位频繁更换人选以便激活球队右翼进攻。在随后的较量中,除于鋆炜、杨艺外主攻李盈莹与王艺竹也都先后出现在2号位。而在面对弱旅河南时,小将陈博雅也一度登场担任接应。

  对阵浙江的比赛中,李盈莹首次在联赛中担任接应,面对新任务,李盈莹打得有声有色,并成为那场比赛得分王。而在对阵四川时,王艺竹成为接应,凭借出色的弹跳能力频繁在右路打出高质量进攻。除了两位接应“新人”外,于鋆炜与杨艺在在比赛中有明显进步,尤其是此前受到争议的杨艺。在对阵山东时,杨艺发挥稳定,一传成功率百分之百。在球场上,杨艺的保障能力极强,如果她在球场上,可以大幅度提升球队一传能力,保证几位攻手的得分效率。可以说天津女排目前在保证4号位猛烈炮火冲击的同时,2号位也处于攻防兼备的状态。

  在全部队伍结束第二阶段较量后,联赛将开启八强赛的争夺。前8名的队伍按蛇形分成C、D两个小组,排名1、4、5、8的四支队为C组,排名2、3、6、7的四支队为D组。12月04日-12月06日:C组和D组循环赛,C、D小组前3名晋级,并且成绩还带入接下来的比赛。12月08日-12月10日:C前3名分别与D组前3名比赛,C、D两组总成绩前4名晋级半决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