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奇迹同行!第七届南靖土楼马拉松圆满落幕,赶走“疫”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0-11-29 17:34:00

  11月28日8点,在经过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第七届南靖土楼马拉松正式开跑,赛事一如既往传承着“与奇迹同行”宗旨。

  我国在短短几个月之内稳定疫情,复产复工效果明显,无疑为南靖土楼马拉松开跑打下基础。本届马拉松由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靖分公司主办,厦门赢海世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主办方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措施,让选手们真正赶走“疫”郁,快乐奔跑。据悉,此次马拉松很多选手是今年首次参加,这次参赛成绩更是会得到国际路跑协会(AIMS)和国际超级马拉松总会(IAU)认可,所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南靖土楼马拉松开场仪式由主办方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鸿主持,同时还专门聘请了金牌裁判长施建平担任裁判,首届厦门马拉松就是他亲力亲为,带领队伍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给厦门马拉松开了个好头。几十年间他在北京、上海、大连等地区都有马拉松和超马赛事执法经历,属于资深裁判长,早已成为马拉松的一大金字招牌,他的加入也让本届南靖土楼马拉松亮点十足。

  此次比赛,全程包括裕昌楼(起点)——塔下村——河坑村口——石桥村——必兴楼——梅林——坎下村——云水谣古道——和贵楼——望秋亭(上山路段)——河坑裕昌楼(终点),共有来自超过千人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路上更有中铁局、南靖民众以及游客自发为马拉松参赛者加油呐喊,在青山绿水间享受奔跑的畅快,在加油助威下感受运动的酣畅淋漓!

  其中,来自中国的姜财兵,发挥出色,夺得男子组超马全程冠军,成绩为3小时29分38秒,表现十分优异。

  而全马比赛上,我国选手包揽前三名,女子组中王秀清更是以3小时45分25秒成绩夺得冠军;男子组也是如此,刘路峰夺得冠军,成绩为3小时15分6秒。

  21公里和8.5公里的男冠军分别是是黄杰堂和姚照杰。恭喜这些人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为全部参赛者加油助威。

  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将旅游和运动两个元素有机结合,有效展现南靖土楼风景的古典与现代之美,更是被部分业内人士誉为“最中国的赛道”。比赛现场,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将“马拉松+旅游+原生态文化体验”落实到全程,赛道设置上方寸之间风景变化万千。选手在全马竞赛中,身影穿梭在土楼溪水旁,直接领略到南靖历史文化,在经过云水谣景区时,有些选手出现“变速”,仿佛是因为沉醉其中,又或是急切想见到更多风景。

  南靖土楼就是客家文化历史遗址,集大成者的客家文化既保留了古代正统汉族文化,又不失客家文化独特风采,有古汉文化活化石之誉,是华夏汉族文化中独特而又不可多得的瑰宝。在大部分选手冲过终点后,就一头扎进了终点处设置的文化集市,这时他们的身份早就从“运动员”转变为“游客”。

  大量选手在南靖木偶戏、舞狮等等表演中驻足不前,很多运动员拍照留恋,有些更是亲自参与其中去体验客家文化独到之处,体现出与国内其他各类赛事不同的差异化魅力。回首再看,仿佛那一声开跑枪响还萦绕在耳边,明年南靖土楼马拉松也期待更多选手的参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