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中不忘投身青训 艾哈正为国足培养“对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11-30 10:31:00

内容提要:艾哈迈多夫的内心里,其实还有着比做一名合格球员更为伟大的愿景……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泰达能顺利完成保级,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在家人与事业的选择中做出了牺牲,在父亲病危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与球队坚持完成赛季目标,这一事迹至今或许还让泰达球迷无比感动。艾哈迈多夫已用自己的技术能力与职业素质证明了自己,但这些还不足以证明他的优秀之处,他的内心里其实还有着比做一名合格球员更为伟大的愿景。为父亲举行葬礼后,他很快调整了心态,再度投入到事业之中。现在的艾哈迈多夫不仅在纳曼干纳弗巴霍足球队中参加训练保持状态,他还正在努力推进着一项更伟大的任务——为乌兹别克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

  出生于11月25日的艾哈迈多夫不久前刚刚在家乡度过了自己的生日,生日当天,许多乌兹别克球迷通过他的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向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表示祝贺。而艾哈迈多夫如今也已逐渐走出了亲人亡故的悲痛,他也录制了一段短视频,告诉支持自己的球迷接收到了祝福,并对球迷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此同时,艾哈迈多夫其实还有着很多事需要谋划与操心。

  艾哈迈多夫的父亲过世后,纳曼干地区足协主席阿布杜拉扎科夫就约艾哈迈多夫进行了一次短暂的会见,除了对他表示慰问之外,阿布杜拉扎科夫还与他商讨了纳弗巴霍俱乐部的发展策略以及当地少儿足球的发展方向。不久后,艾哈迈多夫就出现在了纳弗巴霍队的训练场上,并通过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

  在这一会面后,当地媒体与球迷则开始猜测这是否是艾哈迈多夫将转会回国内联赛的“征兆”,因为此前他多次表示过,自己希望在纳弗巴霍结束职业生涯。不过不久后,中国国内媒体与乌兹别克的体育媒体《championat.asia》都相继报道证实了他将与泰达续约一事,当地的球迷也纷纷开始转向对艾哈迈多夫的决定表示支持。实际上,阿布杜拉扎科夫与艾哈迈多夫会面的真正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得到他在青训方面的支持。几年前艾哈迈多夫自掏腰包在家乡建设了一所足球学校,设施之完备在当地也是少有的,随后,他招收了很多儿童在这里接受专业训练。凭借着艾哈迈多夫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威望以及优质的训练效果,这所足球学校的影响力还在持续扩大中。

  而在艾哈生日的前夕,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宣布自己的足球学校启动“Olympics-32”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2009-2010年龄段的18名优秀小球员,并亲自出资提供免费住宿和教育。“在2032年夏季奥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的队员将基于2009-2012年出生的运动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更加关注这个年龄段。我们将从这个年龄段中选拔他们,并为他们提供每个年龄段应该掌握的知识。”艾哈迈多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这样表态,“我并不是说整个团队都将由我们的球员组成,这里还有很多其他强大的团队,我们会与他们竞争。也许在我们的团队中,将有两个孩子,也许是十个孩子脱颖而出,时间会揭晓答案。“

  艾哈迈多夫在尚未退役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着眼未来,将自己职业获得的收入投资在当地青训中,这一行为也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极高评价与拥护,许多球迷也在媒体评论区域留言对艾哈迈多夫表示感谢,并希望他在退役后能成为纳弗巴霍队的教练乃至老板。他的优秀不仅已经通过在上港效力时的稳定表现,以及在泰达保级时的责任心上有了充分体现,征服了很多中国球迷,更重要的是,33岁的他就已经开始筹划未来,甚至开始构思祖国足球的发展重任。未来艾哈迈多夫培养出的球员们,势必将成为国足在亚洲赛场上的直接对手,这样的优秀外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的确值得我们敬畏与学习。(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