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 李莹徐磊为天津排球篮球未来而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0-11-30 22:53:11

内容提要:他们二人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希望能够在更多地方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天津培养更多排球和篮球的好苗子……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体坛,有不少运动员夫妇。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所以彼此之间更能理解和支持。中国女排、天津女排前队员李莹,与天津男篮功勋球员徐磊夫妇,目前都已经退役,离开了职业赛场。但他们二人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希望能够在更多地方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天津培养更多排球和篮球的好苗子。

日前,津云记者在奥本体适能公开课开营仪式现场,见到了李莹和徐磊夫妇。身为俱乐部总教练的李莹,没有了排球赛场上的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转型当体育教师的她展现出睿智和飒爽英姿。

在中国体坛,天津女排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已先后十二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四次摘得全运会金牌,拥有多名现役国手,后备力量也越来越雄厚。而天津作为中国篮球的发源地,篮球氛围浓厚,目前天津男篮正在诸暨赛区征战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

可以说,排球和篮球在天津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天津市民喜爱。除了专业运动员,普通的孩子也非常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训练。也许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不会走上职业体育道路,但拥有强健的体魄,有一项自己擅长的体育爱好,是许多人的追求。此外,正规、专业的体育锻炼,才能起到真正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一些没有专业技能,只以营利为目的的体育培训机构,不仅无法带来专业的培训,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学员受伤,甚至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国家将提升全民体质的重点聚集到了青少年身上,并为提升青少年体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2019年天津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将体育中考分数从30分增加到40分同时,还增加了足篮排乒等技术类项目为必考项。2020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将体育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逐步提高分值,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一系列政策为孩子的培养指引了方向。

这些政策的叠加,为体育教育带来了发展良机。同时,也说明正规、专业、安全可靠的体育培训,也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体育是身体的教育,是长期而系统的教育活动,良好的体育习惯需要从小培养,身体素质的发展和运动技能的掌握是一个科学和专业的过程。”李莹从一名退役专业运动员的角度,这样阐述体育,“我们根据孩子的情况发展孩子的基础体能,注重全面素质合理发展。不同的时期发展不同的素质,不同的素质有不同的锻炼手段,这都需要专业教练去评估和选择,专项技能的掌握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专业教练逐步开展才能保证后期的发展突破,更能保证孩子的肢体安全。”

据了解,李莹的团队,不仅有她和徐磊两人,更有李莹的启蒙教练,曾经培养出魏秋月、杨亚男、王茜等排球名将的全国高级排球教练简华;全国高级排球教练员孔令鹏;天津男篮前队长、中国篮协认证教练员张骥;天津男篮青年队前主力队员赵欢等高水平教练员。

李莹和徐磊也对津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让更多孩子接受专业、安全的体育训练,不仅可以强健体魄,提升体育考试成绩,更有机会成为专业运动员,提升天津排球和篮球项目的基础水平,培养好苗子。(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