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狂胜挺进足协杯四强 憧憬泰达能最终登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12-01 18:04:24

内容提要:泰达如果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历阶而上”,可以憧憬一下最终的奖杯了……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2月1日15时,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单败淘汰赛。本场泰达队一改上一场的低迷状态,开场就对亚泰保持着极强的压制,上半场苏亚雷斯就打开进球账户并梅开二度,邱添一也有一粒进球入账;下半场利马替补登场也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对手杨超声头球扳回一城,最终泰达以5-1横扫亚泰晋级足协杯四强!这一场泰达不仅战胜了对手,更是战胜了自己,此时的苏州也已不再是球队的伤心地。创造了近年来足协杯最好成绩的泰达队,如果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历阶而上”,可以憧憬一下最终的奖杯了!

  比赛回顾:进程“意外”顺利 苏亚雷斯利马均上演梅开二度

  本场面对长春亚泰,王宝山的首发排兵布阵与上一轮对阵贵州恒丰时没有做出任何变化。阿奇姆彭作为场上队长,与苏亚雷斯进行锋线搭档,中场郑凯木、郭皓、车世伟三人坐镇,后防线上则继续派出钱宇淼、赵宏略、邱添一、宋岳、刘洋,门将滕尚坤;对手长春亚泰则仅有塞尔吉尼奥一名外援进入首发名单,前锋线则派出本赛季中甲金靴谭龙,后防线孙捷作为场上队长。如陈洋赛前所言,此役亚泰在首发中派出了三名U23小将首发,阵容上看泰达的争胜欲望更为强烈。

  上半场比赛开场后,双方并没有太多试探,直接展开攻势。第4分钟,阿奇姆彭单兵生突争得角球,开出后经过一系列调整,苏亚雷斯在禁区外施射被阻挡后高出,再获角球,泰达禁区内前点后蹭,后点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1分钟后,对手发起反击,麦麦提热伊木禁区内凌空补射稍稍偏出;第8分钟,阿奇姆彭又依靠速度突入禁区射门,被对手门将吴亚轲破坏;第10分钟,车世伟在外围获得机会一脚远射,力量太小;第15分钟,车世伟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左路切内线起脚兜射,皮球直钻大门右侧,泰达1-0领先!苏亚雷斯也终于依靠足协杯的比赛打入了加盟球队后的首球!

  泰达队开场后给对手带来极大的进攻压力,苏亚雷斯抢下开局后,球队仍继续给对手施压。第18分钟,与车世伟配合后,赵宏略的射门高出;1分钟后,阿奇姆彭的射门被吴亚轲扑出,可惜苏亚雷斯不在球的运行路线上;第24分钟,谭龙得球突至禁区右侧打门偏出;第28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阿奇姆彭开出,邱添一门前中路甩头攻门,泰达的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29分钟,麦麦提热伊木再次获得机会,钱宇淼出脚化解射门;第36分钟,阿奇姆彭左路突破传中,郑凯木的头球险些再次破门,但被吴亚轲门线上飞身扑救;第40分钟,亚泰后场失误,郭皓断球后直传苏亚雷斯,后者禁区内得球后冷静施射,梅开二度!第45分钟,苏亚雷斯险些再次依靠阿奇姆彭的门前横扫传中再度进球,可惜射门与皮球相差一步。泰达队以3-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在比赛节奏上有所放缓,亚泰也趁机寻找机会。第49分钟,塞尔吉尼奥反击中突至泰达肋部起脚,被滕尚坤挡了一下,在对手补射前,泰达后防线抢先一脚解围;第54分钟,下半场刚刚替换上场的赵英杰因伤离场,泰达队被迫提前换上惠家康;第58分钟,谭龙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突至泰达禁区前沿大力施射,不过球却击中横梁弹出,泰达队逃过一劫。第66分钟,登场不久的利马也迎来了进球,惠家康左路45度角传中,传球线路上亚泰后卫冒顶,利马在其身后非常轻松的头槌攻门得手,4-0!

  第72分钟,泰达险些再度扩大比分,阿奇姆彭的射门被吴亚珂扑救后变线打在横梁弹出;但1分钟后,利马接阿奇姆彭传球,中路面对门将一脚冷静推射,也完成了梅开二度,比分此时已变成了5-0!第77分钟,亚泰杨超声头球攻门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双方没能再改写比分,最终泰达队以5-1击败亚泰,成功挺进足协杯四强!

  赛后声音:苏亚雷斯发挥非常棒 足协杯目标磨练战术打法

  王宝山:这场比赛取得胜利,感谢队员的努力和付出,上一场比赛后我们进行了一些战术上的总结,这场比赛我们也有了很多的改观,这种情况下我们很早就破门了,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希望小伙子们下一场比赛继续保持状态。苏亚雷斯这次发挥很好,之前他在欧洲比赛,面对密集防守的打法他可能不是很熟悉,经过近段时间的训练和沟通,他有了有非常好的表现改进。赵英杰的伤情还不是很清楚,还在医院拍片子。

  我觉得之前我们主要是打防守反击,面对阵地进攻方面缺少中场组织者的情况下,也缺少对阵地进攻战术的理解。通过上一场比赛的分析,大家有很大的改进。我觉得这场比赛能够展现出球队对比赛胜利的追求和渴望,对于足协杯的目标,我还是希望通过足协杯的比赛,磨练我们的战术打法,希望我们能有更多比赛,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比赛场次有限,通过这样的比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磨练的机会。

  苏亚雷斯:非常高兴能打进两个进球,也非常高兴我们获得了晋级。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很好去休息并调整自己,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酣畅胜利来得理所应当 憧憬决赛泰达需要再接再厉

  与“老朋友”一战,泰达队没有手软,球迷们也终于看到了一场难得一见的酣畅胜利!虽然亚泰在比赛中的低迷表现让人有些意外,但以5-1的比分“碾压”对手取胜,还是说明了很多问题。半场时,泰达就已经稳稳的将晋级机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与进入足协杯四强,以及苏亚雷斯与利马双双取得梅开二度相比,泰达队的调整成功更为值得欣喜,在王宝山的调整下,泰达成功甩掉了对阵恒丰时的慵懒状态,比赛刚刚开始,所有人就都看到了球队在精神面貌上的不同表现,比赛进程也没有让广大球迷再度感到揪心。再加之对手比赛中过于紧张频频失误,抓住了这些应该抓住的机会,一场大胜是理所应当的。

  胜利过后,泰达队内最为开心的可能莫过于苏亚雷斯了。第一场为泰达取得进球的比赛就能实现梅开二度,这可能也是他在赛前没有想到的,如果抓住所有势在必进的射门,或许这一次苏亚雷斯就能够完成帽子戏法。打开进球账户后,苏亚雷斯就彻底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更值得高兴的是,苏亚雷斯与利马在八强赛都取得梅开二度,时间节点上对泰达而言也是很好的消息,锋线外援在自信心在及时得到提升,无疑也将有助于泰达队在下一轮征战半决赛时提升了胜算,泰达对想要“历阶而上”最终登顶,必然十分需要他们的爆发。

  能够战胜中甲第二阶段一球未失夺冠的长春亚泰,泰达的这场胜利固然可喜,但对手毕竟本场状态“不在线”,加之派出了很多年轻球员出战,而比赛过程中泰达后防也仍然不稳固,除了被杨超声破门之外,麦麦提热伊木与塞尔吉尼奥都险些攻破大门,这些也是球队需要总结之处。本周末足协杯四强赛即将展开,对手实力将更为强大,且非常有可能是联赛冠军江苏苏宁。虽然苏宁队所有外援都以离队放假,实力有所削弱,但中超冠军本土主力的阵容实力同样不可小觑,他们在上一轮的足协杯也取得了一场狂胜,显而易见,面对这样的对手,泰达队的确需要做的更细致。

  不同于战胜恒丰时所有人的焦虑,这一场胜利后,所有人都可以谨慎而乐观的看待接下来的比赛了。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闯入足协杯四强的泰达队,已经创造了自2011赛季夺冠之后最好的足协杯成绩。虽然可以预见半决赛泰达队将遇到本赛季足协杯开赛至今最大的挑战,但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对阵双方将进行两回合较量,人员与士气上都有优势的泰达队可以在王宝山的带领下更为从容应对,希望泰达能在接下来保持好状态,给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双方球员首发及登场情况

  天津泰达:27-滕尚坤、3-赵宏略(46' 24-朴韬宇)、5-邱添一、23-钱宇淼(U23)、30-刘洋、33-宋岳、13-郑凯木(46' 21-赵英杰)(55' 17-惠家康)、22-郭皓、26-车世伟、7-阿奇姆彭(77' 8-肖智)、18-苏亚雷斯(63' 9-利马)

  长春亚泰:4-张瑀、5-孙捷、10-塞尔吉尼奥、11-薛亚男(74' 3-肖煜峰)、15-迪力依米提(U23)、17-陈柏良(46'  27-张力)、21-崔麒、23-吴亚轲、26-杨超声(89' 30-赵鸣宇 U23)、29-谭龙、38-麦麦提热伊木-麦麦提艾力(U23)(76'  7-周大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