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联赛艰难保级到足协杯四强 为天津战斗到底的泰达才是球迷最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20-12-03 12:35:00

内容提要:还是那支泰达队,还是那些球员,激发出斗志的津门虎,已经彻底觉醒……

  天津北方网讯:5比1大胜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队以三连胜的成绩,时隔九年再次杀入足协杯四强。这支“侥幸保级,观念陈旧”的球队,用一场大胜,为自己赢回了所有人的尊重。从联赛第一阶段的一场不胜,到第二阶段迅速完成保级,再到足协杯赛场高奏凯歌。还是那支泰达队,还是那些球员,激发出斗志的津门虎,已经彻底觉醒。天津球迷,也终于不用再为他们揪心,更能获得快乐。

  或许是贵州恒丰总经理赵旭东的嘲讽太过刺耳,泰达队的血性被彻底激发。在与亚泰的比赛中,泰达对于胜利的渴望明显高出对手。从开场就展开全场逼抢,球队的进球也得益于前场断球后的快速进攻。即便上半场就取得3比0领先的优势,泰达队并未收手。下半场,球员们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拼尽全力。刚刚登场不久的赵英杰,在第54分钟时为了在禁区内解围而受伤,赛后被诊断为腓骨远端轻微骨裂。而赵英杰不顾一切的拼劲儿,正是目前泰达队的真实写照。这样一支实力不比对手差,还拼尽全力的队伍,赢球也就顺理成章了。

  战胜亚泰后,泰达队的更衣室一片平静。“赶紧洗澡换衣服,别着凉。”主教练王宝山简单的一句话,既没有总结比赛,也没有提出表扬,只是提醒球员们保重身体,保存战斗力。全队上下从主教练到队长,没有人招呼拍合影,而球队本赛季唯一一次拍赛后合影庆祝,还是联赛第二阶段淘汰深圳完成保级之后。时隔九年再获足协杯半决赛资格,全队显得格外冷静。或许,在全队看来,只有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才值得大肆庆祝。

  人为什么要看球?足球有多重要?远的不说,最近球王马拉多纳的离世,给出了最好的答案。阿根廷全国为他哀悼三天,并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马拉多纳生前效力的意甲那不勒斯俱乐部,直接将主场圣保罗球场更名为马拉多纳球场。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天津,在马拉多纳去世还不到24小时,就用一场灯光秀向这位传奇10号致敬,全世界球迷都在为天津的举动点赞。这,就是足球的影响力。

  泰达队的存在,有多重要?对于非球迷来说,也许并不会关心,但2018赛季与大连队的保级生死战,还是有许多平时不看球的天津人走进水滴去给泰达加油,这也是热爱家乡的一种表现。许多平时对泰达毫不在意的人,当他们听到有人谈论泰达队的时候,难免也侧耳倾听。这支诞生于天津滨海新区,代表天津出战了23个赛季的老牌球队,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部分,一个符号,一份牵挂。

  而对于喜爱泰达的球迷来说,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输球的时候,可能会让天津球迷气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为了这支“不争气”的队伍操心。但爱之深才会责之切,天津球迷对泰达的关心,才会体现在输球后的吐槽,体现在白发老球迷希望泰达队去看看女排精神展。而泰达赢球的时候,球迷们又是完全另外一番面貌。一场胜利,能让球迷高兴好几天。吃得饱,睡得香,心气顺。2009赛季首次出战亚冠,2010赛季获得中超亚军,2011赛季亚冠小组出线,勇夺足协杯冠军。这些辉煌经历,至今被天津球迷津津乐道。

  最近,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更名的消息不胫而走。作为从中超元年就参加比赛的泰达,俱乐部名称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文缩写的音译,并非是商业公司,理应保留原名称。天津球迷对于足协这样一刀切的举动,当然无法接受。在津云关于更名一事的稿件下,许多球迷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对这支球队的关注。

  如今,无论中超、中甲还是中乙,各俱乐部日子都不好过,各级联赛每年都有球队因为资金问题而退出。在打完联赛后,许多球队就草草收尾开始放假。看似充满机遇的足协杯,每支队伍在赛区多停留一天,就会产生几万块钱的支出。况且,已经封闭好几个月的球员们,哪个不想家?但还是有一些球队坚持了下来,为了继续留在赛区,冲击更好的成绩,去不懈努力。

  为第一阶段“赎罪”也好,为外界的批评和挖苦证明自己也罢,泰达队成为了最后留下来的四支球队,最终成绩却还尚未可知。半决赛两回合面对新科中超冠军江苏苏宁,泰达尽管有外援方面优势,但整体实力却并不占优。即便能够过关,或许还要面对山东鲁能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但,这又如何?只要能一步一个脚印,去争取最好成绩,为了球迷战斗到底,这不就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泰达吗?(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