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载坚守 弘扬国粹 “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激战岁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0-12-14 20:13:43

  12月11日下午,年末最大的棋坛盛宴——第九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顺德碧桂园度假村启动。16位全国象棋冠军齐聚现场,中国象棋协会、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碧桂园集团相关领导嘉宾一同为本届赛事揭开序幕。

  抽签定生死,小组赛上演巅峰对决

  开赛仪式上,最大的悬念莫过于分组抽签。本届赛事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抽签开始前,超过80万棋迷守在直播间,紧盯现场情况,其中既有期待着死亡之组的到来,亦有不少希望自己心仪的冠军棋手能避过劲敌,顺利渡过首轮。

  抽签分组,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最终,王天一与吕钦、郑惟桐与谢靖被分到了强强对话的死亡之组,让不少棋迷戏称决赛已经提前预演。

  赛制再革新,双败淘汰留足悬念

  不同的分组影响着赛事的激烈程度,不同的赛制也决定了赛事的精彩程度。自上届赛事进行“赛制更新”,毫无保留的对决让棋迷津津乐道,组委会今年继续探索象棋新赛制,本届“碧桂园杯”选择了双败淘汰制,这也是继19年排位赛后,首次采用双败淘汰制的象棋赛事。

  采用双败淘汰制的赛制,虽对各位冠军棋手的专注力、体力分配有了更高要求,但也避免了因一招失手而“一轮游”的境地。如此一来,即使在第一轮输掉,也能从败者组一路逆袭,杀向决赛舞台上演“惊天大逆转”戏码,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与悬念。

  同时,为了让棋迷能“零距离”感受现场盛况,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多角度可切换的镜头,全面立体地展现出现场氛围。除了直播赛事以外,组委会还打造了系列活动:郑重“棋”事——象棋文化论坛、“棋”珍异宝——VR博物馆、“棋”幻之旅——探寻碧桂园总部等,除了这些线上活动, 12月13日在顺德陈村ICC碧桂园三龙汇还将举办 “象棋文化论坛暨象棋大师挑战赛”,打破空间限制,让全国各地棋迷们相聚线上线下,沉浸在国粹象棋的世界中。

  勇于担当扛使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不论在线上或是线下举办,“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自创办以来,每年一届,从不缺席。秉承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碧桂园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中国象棋事业的发展,通过“碧桂园杯”大力弘扬中国象棋文化,促进中国象棋事业的发展,为丰富新时代象棋内涵落力躬行。

  使命感的驱使还体现在碧桂园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贡献力量。从1997年首笔大额捐款算起,截至2020年5月底,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67亿元,累计直接受益人数超36万人次。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碧桂园联动社会力量,坚定做“党和政府的有益补充”,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 截至2020年11月,碧桂园结对帮扶的9省14县已全部脱贫, 并在实践中探索出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机制贡献了碧桂园智慧和方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