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孙建军参与泰达俱乐部改中性名评审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顾颖 编辑:曹睿智 2020-12-28 09:02:31

内容提要:其实,很多在天津泰达队效力过的球员,退役后都没有离开足球……

  最近,因为中超俱乐部改中性名,很多老牌俱乐部的“诞生当年事”也被关心他们的球迷频频搜索,仿佛要刻意串起“起点”与“终点”。

  搜索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1998赛季的信息,显现的结果中,通常都会有一篇名为《致青春,1998天津泰达俱乐部元年,最喜爱的他们带走了我们的青春》的球迷文章。尽管作者写下这篇文章时,已经是2005年了。12月26日,于根伟作为天津足坛名宿代表,参加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组织的俱乐部更名评审会。和他坐在一起的,是作为俱乐部代表参会的老队友、现任天津泰达预备队主教练孙建军。

  2017年上半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于根伟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共同成立了泰达根伟青训中心。虽然那块青训中心的标志牌一直放在于根伟俱乐部的会议室,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于根伟也给泰达梯队输送了两三批球员,不过位于北塘经济区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现址,于根伟却是第一次来。借这次机会,于根伟也参观了俱乐部的荣誉室。在那里,有一连串与他、与孙建军、与很多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后有代表性的天津球员的青春记忆。比如1998赛季,天津泰达队以不败战绩取得甲B联赛冠军,成功重返甲A联赛。那个赛季,于根伟在联赛中打入8球,孙建军打入3球。

  参加评审会之前,于根伟和孙建军有过很细致的沟通。候选的15个名称,他们逐一交流过。交流的同时,他俩也和球迷们一样有着深深的惋惜,因为“泰达”这个名字同样刻在他们心里,包括当下,他们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服务于“泰达足球”。为“天津足球的龙头”工作,这是一份20多年延续下来的特殊情怀。不过没有办法,既然中国足协的四点更名要求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那么只能“向前看”,努力从候选的名称中选出自己心目中符合天津足球特点、气质、传承并够朗朗上口的新名字。

  一上午的评审会结束后,当年天津泰达队的8号、10号又一起返回市区“赶”了两场活动。在富民体育公园体育场的于根伟俱乐部兴趣班伙伴贺岁赛现场,踢比赛的孩子的父母很多都是当年于根伟、孙建军的球迷,他们赶忙拉过自己的孩子,一起和偶像合个影——这成了冬日周末的“惊喜彩蛋”。看了一个小时的“娃娃比赛”后,他们又一起赶到松竹里小学,去看在那里进行的一场U10年龄段约战,带队参加比赛的刘巍、朱艺,也是不同年代天津泰达队的悍将,现在都在从事青训工作。

  其实,很多在天津泰达队效力过的球员,退役后都没有离开足球,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从事着天津足球人才发现、培养、输送的工作。“泰达足球”走过23个赛季,已经开枝散叶形成了一个“足球的网络”,这也是变更中性名最让人怅然之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