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国手级强援加盟 天津男排兵强马壮备战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20-12-28 20:41:23

内容提要:参加2020-2021年赛季排超级联赛的天津男排,将于1月8日前往秦皇岛报道。和以往相比

  津云新闻讯:12月28日,记者在团泊体育中心天津男排训练基地了解到,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引进了多名原八一队运动员,成功提升了自身实力。目前,他们正在主教练蒋杰的率领下,积极备战即将在秦皇岛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男排超级联赛。

  据了解,此次天津男排一线队从八一队引进了六名球员,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国家队二传手毛天一,他出生于1993年,身高2米,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他被天津球迷熟知是因为他与天津女排姑娘王宁喜结连理,是一名天津女婿。他的加盟对于天津男排整体实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目前他已经成为天津男排的队长,将带领天津男排出征新赛季的联赛。对于他的到来,天津男排的主教练蒋杰也非常高兴,他认为毛天一有效地提升了天津男排的整体实力。不过,蒋杰也客观地表示:“由于毛天一前一阶段训练不系统,体力还是需要恢复。另外就是和现有队员之间的磨合,这些是最主要的。”

  除了毛天一,年仅19岁的小将翟浩楠也非常引人注目,他入选了吴胜执教的国家集训队,也是一名男排国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翟浩楠表示在漳州的集训对自己帮助很大,也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处于比较好的状态。来到天津队后,翟浩楠希望能够在进攻方面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25岁的主攻手袁党毅也是男排国家队现役球员,不过有伤在身的他无法参加联赛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但是如果恢复顺利,可以参加后面的比赛。除此之外,还有曾经入选过国家男排二队的主攻刘昊田、自由人徐鹏、26岁的主攻冯博和24岁的二传沙义杰。

  这些球员都实力不俗并且经验丰富,虽然前一阶段在八一队训练并不系统,但是他们的到来无疑会大大提升天津男排的整体实力。不过由于他们到队时间不长,目前只练习了两次,还是需要磨合,蒋杰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周五晚上才到齐的,今天是第二次合练,目前也在熟悉的过程中,从现在看情况还不错。”

  除了从八一队引进球员,今年加盟天津男排的队员还有来自四川的国手——保障型主攻杜海翔,他告诉记者:“我到天津已经一个月了,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目前已经到达比赛的状态。我希望从经验上、保障环节给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主教练蒋杰也认为杜海翔会对天津男排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很需要这样保障型的主攻,另外他的发球威力很大,也是很有作用的。”

  参加2020-2021年赛季排超级联赛的天津男排,将于1月8日前往秦皇岛报道。和以往相比,实力得到明显提升的天津男排将信心更足。对于联赛的目标,主教练蒋杰认为:“我们希望打好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争取进入八强,为后面的比赛打下比较好的基础。当然,现在队伍磨合的时间比较短,困难也比较大,但是我们肯定会努力拼搏,争取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对于此次男排实力的提升,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表示:“天津男排一直以来是天津排球运动的潜优势项目,此前一直在八到十名徘徊,补强短板提升男排实力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这次引进多名优秀运动员,希望今年联赛能有比较好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