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排球队选拔工作开启 梧桐小学组建初期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1-11 20:00:38

内容提要:赵雪琪首先针对排球基本动作向同学们进行教学,“大家跟我一起,含胸收腹腿弯曲”……

  津云新闻讯:1月11日,由河西区体育局、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区排球运动协会主办的校园排球队选拔工作开启天津市梧桐小学站,天津女排功勋主帅赵雪琪来到现场对学生们进行教学和选拔工作,经过初选,共19名学生入选梧桐小学校园排球初期队,他们主要分布在三至四年级。

  赵雪琪首先针对排球基本动作向同学们进行教学,“大家跟我一起,含胸收腹腿弯曲”,在赵雪琪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有模有样地做出相应动作。随后赵雪琪又指导同学们进行垫球、传球等基础动作,同学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尽管有些同学是初次接触排球,动作做起来稍显生疏,但在赵雪琪的指导下,立即进行改正。有的同学甚至在课后还来到赵雪琪身旁,询问技术要领。

  基础训练过后,在询问同学自身意愿、考察身材客观条件以及动作灵敏度后,有19名同学入选梧桐小学校园排球初期队。天津女排多年以来始终屹立于中国排球巅峰,背后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这也证明排球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赵雪琪作为天津女排曾经的主帅,为天津女排培养了包括李珊、张萍、张娜等大量人才,这些功勋球员在入队初期也和如今这群学生差不多年龄。对于此次校园排球队选拔工作,赵雪琪表示:“排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情操,促进身体和心理健康。通过排球运动,可以增强孩子的自理能力与团队协作力。哪怕以后有的孩子并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但孩子们在排球训练过程中所学到的不怕艰苦、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精神也会始终伴随他们,对孩子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帮助。”

  据了解,此次校园排球队选拔工作将在河西区各中小学陆续展开,意在积极培养青少年对于排球的兴趣,在各个校队组建完成后还将举行校园排球联赛,重点培养排球人口,积极挖掘排球人才。(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