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成年队收获良多 董铭霄:珍惜机会全面提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曹睿智 2021-01-14 10:37:48

内容提要:18岁的董铭霄目前正在随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年队训练……

  去年初加盟天津青年女排,并在去年8月的二青会女排比赛中完成代表天津队的首秀,年少成名的董铭霄已经开始受到球迷的广泛关注了。18岁的董铭霄目前正在随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年队训练。小姑娘表示要珍惜每一天,争取各项技术全面提高。

  从去年底天津队恢复训练开始,董铭霄便来到队中参训,她回忆:“来成年队训练的前一天,青年队教练才通知我这个消息。有点儿紧张和害怕,担心自己不能适应新的环境,担心自己跟不上成年队的训练节奏。来到成年队之后,自己每天训练也感觉很紧张,第一周的晚上都睡不好觉。不过王指导和其他教练,还有姐姐们对我都很照顾,训练中教给我很多技术细节,生活中也会关照我,现在我已经全面适应了在成年队的训练生活。”说到这两周的感受,董铭霄直言:“首先我觉得王指导挺和蔼可亲的,但是他不太爱笑,严肃的时候比较多。成年队的训练要求更高,抓得更细致,各方面都追求做到极致,扣球、拦网、防守等都是这样。我是在她们刚恢复训练时来的,正好赶上一个训练强度逐渐提升的过程,所以才能这么快适应。”

  董铭霄现在身高已达1.94米,进攻是董铭霄的优势技术,但相比之下后排的一传和防守是她的技术短板。“这次也是青年队的教练很信任我,送我到成年队来锻炼提高,全面弥补自己的技术短板。在来到成年队两周多的时间里,我的拦网、防守都有很大进步。”董铭霄说,“刚来成年队时我的拦网动作还比较粗糙,现在包括拦网的身体控制和手型把握都有进步,还提升了扣球的击球点。另外防守也有提高,因为成年队打防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也必须去努力适应这样的防守练习。”

  虽然去年参加了二青会,但董铭霄当时并非是天津青年女排的主力球员,而她今年的目标也是首先要跻身天津队出战全运会女排青年组预赛的主力阵容之中。“从去年来到天津队开始,青年队的教练和队友就一直在带着我练。因为我的基础不是很扎实,所以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也都在鼓励我。今年自己也会更加努力,第一个目标是进入青年队的主力阵容,然后为全队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也非常珍惜这次训练的机会,希望回到青年队时可以为队伍贡献更多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