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夺冠的尤文期待在联赛逆袭 但或难留C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1-23 13:10:22

内容提要:不知尤文图斯还能否在下半程发力,再度上演2015-2016赛季不利局面下逆转夺冠的好戏……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由皮尔洛率队的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超级杯上2-0战胜由加图索执教的那不勒斯捧得桂冠,这也是皮尔洛执教生涯的首冠。不过对于接近意甲半程却仍落后AC米兰10分的尤文图斯而言,超级杯只是安慰,联赛才是皮尔洛的最大压力。在过去9年,尤文图斯一直能够在联赛夺冠,如果本赛季丢冠,影响将是非常复杂的。不知尤文图斯还能否在下半程发力,再度上演2015-2016赛季不利局面下逆转夺冠的好戏。

  现在的尤文的确十分需要如同5个赛季之前那样的奇迹,2015-2016赛季,尤文图斯在意甲10轮之后还落后领头羊达11分,争冠形势甚至还不及这个赛季,但自对阵都灵夸德拉多上演绝杀取胜之后,尤文似乎突然走上了正轨,赢得了之后25场比赛里的24场,最终在赛季尾声反超那不勒斯9分完成卫冕,也上演了意甲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袭夺冠好戏之一。但是,本赛季的AC米兰在伊布的带领下表现十分强大,截止目前18战拿到43分,士气非常旺盛。在教练岗位还显得有些“稚嫩”的皮尔洛,已经表现出临场指挥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也并非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因此球队想要复制逆袭的确是难上加难。

  去年夏天,尤文高层决定将球队主帅位置交给之前仅有9天U23带队经验的皮尔洛,目的其实是想通过他的优秀形象,对俱乐部形象进行一些提升,并可以继续获得联赛冠军,显然从现在的客观情况来看,想要达成原来的目标已经很难,尤文图斯面临着10年以来可能首次丢掉联赛桂冠的可能,尤其上一轮联赛0-2不敌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的社交媒体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表态希望皮尔洛下课。当初做下决定时,俱乐部的高层或许能够预料到困难,但如果情况与预想相差太远,也并不排除他们会重新考虑能否继续信任这名41岁的“少帅”。

  然而,除了关注皮尔洛的带队成绩之外,尤文图斯的球迷也非常关注队内的头号球星C罗的动态。就在对阵那不勒斯的超级杯比赛中,C罗凭借一记侧身扫射,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提升至760粒,《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把C罗排在了历史射手榜的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805球的比坎、772球的罗马里奥和767球的“球王”贝利。但是自C罗来到尤文图斯之后,3年时间里只拿到2个意甲冠军与2个超级杯冠军,对于已经荣誉满身的C罗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让他感到满足。

  虽然C罗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实际上,尤文图斯俱乐部并没有为C罗做出更长远的规划,而是更倾向于在费德里科·基耶萨、马泰斯·德利赫特等年轻球员身上做更多的投入,此外随着博格巴经纪人表示其不再与曼联续约,这名法国人下赛季回归尤文的可能性大增。再考虑到去年媒体还曾传出过尤文意图出售C罗的消息,已将近36岁的他还是很可能在本赛季后与尤文分道扬镳,甚至不论联赛成绩最终如何。就在近日,有球迷发现C罗悄悄的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了老东家曼联,并且发现他甚至没有关注令他获得巨大成功的皇家马德里,这也让诸多英国媒体猜测是C罗即将回归曼联的信号。如果能够实现,对于C罗而言可能也是一个体面的选择。

  五届金球奖得主如果真的被挂牌,绝对不会缺乏感兴趣的欧洲俱乐部。但尤文与C罗之间究竟还能合作多久,可能也正是让尤文高层感到头疼的问题。《马卡报》也在近日撰文表示,尤文图斯其实正处于两难的境地:“与这名前锋分道扬镳,可以让老妇人把所有的信心都放在皮尔洛试图实施的打法上,但他们将失去决定比赛的终结者。最终,这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哲学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