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检验卡塔尔防疫 FIFA自信世界杯可带观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2-02 15:33:20

内容提要:因凡蒂诺在日内瓦进行的公开会议上表示,届时世界杯将在充满足球迷的体育场内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传播,严峻的形势给诸多世界大赛的筹办带来变数。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则对2022年11月开赛的卡塔尔世界杯充满了信心,当地时间2月1日,他在日内瓦进行的公开会议上表示,届时世界杯将在充满足球迷的体育场内进行,他对未来疫情的控制非常有信心,同时将利用即将于2月4日开赛的世俱杯比赛检验相关的防疫措施。

  “我非常非常有信心,它将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赛会,将拥有同样的魔力团结世界。”对于卡塔尔世界杯的展望,因凡蒂诺的表态信心满满。虽然疫情导致了包括奥运会、欧洲杯在内的大量赛事延期举办甚至取消,但国际足联目前并没有改变世界杯日程表的计划。“我们都必须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发挥作用。我们还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以确保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疫苗获取、治疗和诊断检测的公平环境。”因凡蒂诺表示自本周开始,将与世界卫生组织一起启动对抗新冠肺炎的宣传活动。

  2月4日至11日,拜仁慕尼黑、帕尔梅拉斯、蔚山现代、新莱昂自治大学老虎、莱赫维亚、阿赫利体育这六支球队将在卡塔尔展开世俱杯的较量,而本次世俱杯也是疫情发生之后的首次世俱杯赛。为保障世俱杯圆满举行,卡塔尔方面采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对所有参赛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安排。卡塔尔世界杯首席执行官纳赛尔·阿尔卡特对英国《天空新闻》表示:“这次举办的世俱杯是一项重要的比赛,对于我们筹备2022年FIFA世界杯来说,这很重要。虽然这是我们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足联世俱杯,但今天我们是在完全不同的情况下举办的。在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期间举办赛事,这显然非常困难。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两年时间,我们确实希望世界恢复正常,人们可以像以前一样享受生活。”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卡塔尔世界杯在筹备细节上被迫做出改变。卡塔尔外交部长谢赫·阿勒塔尼介绍,目前卡塔尔已就防范新冠肺炎的健康安全指南要求,对场地设施进行了改造,并开展了与各大医疗机构的密切合作,确保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世界杯赛事。但因凡蒂诺还表示,如果届时全球疫情仍未完全控制,国际足联也要在寻求“平衡”的状态下克服困难继续推进赛事:“如果两年后我们还不能恢复正常,那么我们面对更大的麻烦。无论我们做什么,都将按照不给任何人带来健康风险的方向进行,也都将尊重各国法律法规。国际赛事将在3月份陆续展开,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监控局势。”(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