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周琦王哲林领衔 中国男篮21人大名单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2-02 22:40:00

内容提要:据了解,中国男篮此次集训将在上海崇明基地进行封闭训练,该基地具备国家队集训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津云新闻讯:2月2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21人大名单,入选球员将在CBA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前往上海参加集训,备战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周琦、郭艾伦、韩德君、周鹏等名将均入选此次21人大名单。

  亚洲杯预选赛一共有三个窗口期,分别在2020年2月、11月以及2021年2月。受疫情影响,中国男篮在前两个窗口期无法参赛,所以截至目前中国队一场比赛都没有进行。此次亚预赛第三窗口期为2月17日至2月23日,比赛地点为卡塔尔多哈。中国男篮将在七天内进行六场比赛,将第一和第二窗口期的比赛全部补回来。其中中国与日本将进行两场较量,由于日本男篮大部分球员正在征战NBA,所以中国男篮遇到的困难相对较少。

  虽然此次集训周期和比赛时间都相对较短,但中国男篮依旧给出一份21人大名单。对此,主帅杜峰表示:“这次集训不仅为了亚预赛六场比赛,而是着眼于2021年国际比赛。老中青三代球员都出现在名单中,希望这次能选拔更多的优秀球员。”

  据了解,中国男篮此次集训将在上海崇明基地进行封闭训练,该基地具备国家队集训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且距离CBA诸暨赛区较近,最大程度降低球员旅途风险。在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进行核酸检测,于2月6、7日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崇明基地。此外,中国篮协也将计划安排包机接送中国男篮前往卡塔尔进行比赛。

  今年6月底,奥运落选赛也将拉开帷幕,落选赛分组情况也在2日新鲜出炉。中国男篮处于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与希腊和东道主加拿大同组,中国男篮想从落选赛中杀出重围的难度非常高,如果成功突围,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正赛中进入美国和法国所在的A组。(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附中国男篮21人大名单:

  广东:周鹏、任骏飞、赵睿、胡明轩、徐杰、杜润旺。

  辽宁: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

  浙江:吴前、陆文博、余嘉豪

  北京:翟晓川、曾凡博

  新疆:周琦

  福建:王哲林

  广厦:孙铭徽、胡金秋

  山东:高诗岩

  青岛:刘传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