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不回家过年 天津女排正全力备战十四运预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曹睿智 2021-02-06 11:44:44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目前已进行一个多月的训练,全力备战十四运预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项目预赛将于4月举行。天津女排目前已进行一个多月的训练,全力备战十四运预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通过近期的训练,队员在技术上都有提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全队主要以单项技术训练为主,虽然我们夺得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但球队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我们也是利用这段时间的训练去抓紧解决,防守环节也是训练的一个重点。从上赛季联赛的比赛看,队员的防守起球率、脚下移动都需提高,我们也进行了防重球和防吊球的训练。此外,在进攻线路、扣球高度、拦网、发球等环节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的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和赛制虽然还没有确定,但自从上赛季女排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已开始备战本次全运会预赛。王宝泉坦言过完春节后,全队将进入技战术磨合的备战训练阶段,“之前全队以单项技术训练为主,过完春节后,训练将以技战术磨合为主,加强进攻、拦网、防守的配合,尤其是在接应和自由人这两个位置上还需进一步与阵容去磨合。全运会预赛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到时会根据队员的状态和比赛的具体要求而定。”

  天津女排队员将在封闭的训练基地内一起过春节,王宝泉透露全队春节期间将放假两天半,“除夕全队上午训练,下午放假,正月初一和初二放假,初三恢复正常训练。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队员也能通过网络视频与家人聊天,除夕晚上全队将组织联欢会,给队员赠送一些小礼物,让队员们能开心地过完春节。”家在黑龙江的王艺竹则表示:“这是我首次在外过年,除夕当天全队会进行联欢会,我和陈馨彤、孟子旋以及主持人还会表演一段群口相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