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上上签的山东泰山队 亚冠资格还有挽回余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1-02-10 02:58:32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月8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取消山东泰山队2021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原因是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不过,理论上泰山队还有10天的的时间进行上诉,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泰山队方面已经决定上诉,而这一参赛席位到底花落谁家,还要等待最终的结果。

  泰山队是2020赛季足协杯冠军,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第二顺位,可以直接获得进入小组赛的资格。而在分组抽签中,泰山队与泰国联赛亚军泰国狮子港队、香港杰志队以及一支资格赛球队抽到了J组,可谓是全亚洲球队都希望抽到的上上签。但是,比赛尚未开始,泰山队便被亚足联取消了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球队首次被亚足联处以如此“极刑”。在此之前,也只有韩国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因涉嫌打假球被亚足联禁赛一年,泰山队此次直接被取消资格,也是亚冠联赛历史上的首次。

  其实,泰山队被取消资格的原因并不是太过复杂,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的消息来看,泰山队是因为去年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需支付前外教团队相关成员与俱乐部的合同纠纷并未按时支付,同时根据《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相关条例,泰山队才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当然,这名外教此前是与泰山队前任教练马加特一同前来,而作为马加特教练组成员,其工资应由马加特来支付,只是在马加特离开中国后,这名外教与马加特分道扬镳,只能选择向泰山队讨要薪水,并将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

  理论上,外教工资一事与泰山队俱乐部并无关系,但不论是亚足联对于泰山队的处罚决定,还是国际足联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泰山队都应先按照程序执行,事后再进行相关上诉。可如今,泰山队并未做好应做的事情,以至于自身的参赛资格拱手让人。

  不过,亚足联允许山东泰山队有10天的时间进行上诉,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山东泰山队官方并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但据了解,俱乐部相关人员已经开始了争取亚冠参赛资格的相关工作,不出意外的话,将在这10日之内针对判罚进行上诉。

  如果泰山队上诉成功,那么亚冠联赛的参赛球队与分组形势将维持不变,一旦上诉失败并且亚足联的处罚决定最终生效,那么广州恒大将变成参加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第二顺位,需要打资格赛的北京国安则变为第三顺位,上赛季联赛第四名的上海上港,将是第四支参加2021年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并按照此前北京国安的参赛顺序,先从资格赛打起。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对于泰山队的处罚公告,还特意抄送给了上海上港俱乐部,这已明确表示一旦泰山队确定失去了参赛资格,那么上港将铁定出现在本年度的亚冠赛场上。(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