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体育发起“最美水乡龙舟赛” 积极打造传统体育文化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1-02-10 23:41:25

  首届“最美水乡龙舟赛”计划于今年端午节正式开启。该系列赛事由中国领先的视觉传播平台IC photo体育运营,由中国龙舟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计划在端午节、中秋节、元旦节等重大节日,于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湖南省、广东省等著名水乡之地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各大高校的龙舟队,将汇聚一堂,为取得“最美水乡龙舟赛”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文化在全世界也有着广泛的影响。作为端午节的习俗之一,龙舟赛已于2010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今年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指出,传承和发展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鼓励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数据显示,龙舟赛的参与观众人数已突破3800万,并且每年都在不断增长。作为一项有着极深群众基础的传统体育文化赛事,“最美水乡龙舟赛”系列赛事的举办有利于挖掘和传承中华龙舟文化,传播和弘扬中国体育精神,助力2022年亚运会龙舟赛事。

  据悉,中国龙舟协会将作为本次赛事的指导单位,与IC photo体育共同打造和推进“最美水乡龙舟赛”系列赛事。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下辖的单项运动协会之一,中国龙舟协会通过打造相关龙舟赛事,不断推进中国龙舟运动向着规范化、科学化、健康化轨道发展,促进龙舟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IC photo总经理王焱表示:“过去几年间,我们与足协、排协、田协、橄榄球协会等十余家国家级体育协会建立起了官方合作,深度参与了体育赛事的运营和推广。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最美水乡龙舟赛’赛事IP,汇聚了多方的资源,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流量优势,填补民俗体育互联网的空白。我们非常高兴这项赛事能够得到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湖南省、广东省等多省知名水乡的认可和欢迎,期待‘最美水乡龙舟赛’能够为推广龙舟运动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做出贡献,并且通过‘体育赛事+旅游’模式,积极助力各地打造城市品牌、促进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实现体育和旅游双丰收。”

  除了中国龙舟协会达成深度合作以外,IC photo目前已经与中国多家奥运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了中国排球协会、举重协会、橄榄球协会、帆船帆板协会等多家奥运协会的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作为国内领先的视觉创意整合平台,IC photo深耕体育视觉服务多年,本次IC photo积极发力体育赛事,通过运营“最美水乡龙舟赛”来打造赛事品牌,既是专业团队多年来经验、资源和优势的结晶和沉淀,也体现了IC photo推广传统体育文化、传播中国体育影响力的决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