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赛场的氛围更冷 疫情下的澳网有点“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玥 编辑:刘欣 2021-02-12 11:37:39

内容提要:天气冷,赛场的氛围更冷。今年主办方为了防疫安全,大大削减了可以入场观赛的观众规模,赛事期间总共有39万人可以进场,而去年这一数字则是超过81万人……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澳网注定不同于以往。虽然南半球的墨尔本还在夏季,但本届澳网却是格外“冷”。

今年是澳网逾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延期到2月开赛,比去年加上ATP杯之后开赛的时间还要推迟了近3周。墨尔本夏季的天气本就有些阴晴不定,今年气温更是比往年低上一些,开赛当天的温度甚至降到了20摄氏度以下。

天气冷,赛场的氛围更冷。今年主办方为了防疫安全,大大削减了可以入场观赛的观众规模,为期两周的赛事期间总共有39万人可以进场,而去年这一数字则是超过81万人。开赛几天来,原本能容纳近15000人的主赛场——罗德·拉沃尔球场里上座率不足三分之一,与往年座无虚席的景象大相径庭。

往年,为了营造场内外共同观赛的氛围,吸引更多观众到场,墨尔本公园内设置了非常方便的场外观赛区,观众们要么坐在沙滩椅上,要么直接躺在草坪上,看着大屏幕转播的比赛,听着场馆内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助威声,好不惬意。但今年人流大幅减少,不论坐躺也都需要保持社交距离,顿时少了观看体育赛事时热烈激动的氛围。

观众人数的大幅减少也使得今年的澳网经济遇冷。据估算,体育运动每年为澳大利亚提供近830亿澳元的经济、健康和教育综合收益。澳网作为澳大利亚承办的最大规模的顶级体育赛事之一,每年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相当可观。为期两周的赛程里,数十万观众不仅意味着门票收入,赛事举办地的酒店、餐饮、交通、零售业都将从中受益。此前尼尔森发布的体育报告显示,2020年澳网带给维多利亚州经济的贡献达到3.87亿澳元(约合2.99亿美元)。

但是,不论多“冷”,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对澳网、对网球运动的热爱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热,今年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开赛,也是为了能够将澳网留在墨尔本,留住体育之都复苏的希望。

墨尔本公园期盼着下一个火热的夏天,下一届火热的澳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