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全运 王宝泉:接应三人轮转 杨艺尝试自由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2-20 18:31:00

内容提要:在春节前一阶段的训练中,教练组主要针对球员们在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进行了诸多单项以及个人训练……

  津云新闻讯:在刚刚结束的新年假期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只经过两天半的休整,就于大年初三(2月14日)正式恢复系统训练。虽然截至目前具体时间、地点与赛制还未公布,但根据此前消息,2021年全运会预选赛将在今年四月正式打响,目前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天津女排全体球员集中备战,攻克问题,力争在全运会中取得佳绩,教练组也会在封训期间对各个位置球员进行考察,以便确定最终比赛大名单。

  目前,除李盈莹、姚迪以及王媛媛三名国家队球员跟随中国女排前往漳州集训外,天津女排全体球员均在基地进行封训,此前参加国家队试训的小将陈博雅也在2月初回到天津,目前和球队一起进行全运会预赛备战。“在联赛结束后球队就回到基地封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家也借春节假期进行调整。虽然只有两天半的时间,但可以感受到球员们的状态都很好。从初三开始就恢复正常训练,但球员们也都保持着高效的训练状态,训练量也没有减轻。”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说。

  在春节前一阶段的训练中,教练组主要针对球员们在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进行了诸多单项以及个人训练。“在联赛结束后,球队主要出现问题的位置就是接应,所以像王艺竹、于鋆炜等人在此前都会进行重点针对性训练,此外球队自由人方面也会出现波动,尤其在保障一传和后排防守方面。总体来看,这段训练很奏效,球员们都有进步。”王宝泉说。

  而对于目前这一阶段球队的训练重点,王宝泉表示:“因为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进行比赛,所以我们主要以训练球队整体配合为主,更加倾向于实战,通过扣、拦、防相结合的方式训练。”

  陈博雅在上赛季末的惊艳表现以及参与国家队试训的经历,使得天津女排在接应方面有了更多的人员选择。“王艺竹、于鋆炜以及陈博雅三个人,目前主要的训练重点就是主攻和接应两位置交替,这三个人目前的训练力度也相对较大。其中于鋆炜作为一名老队员,她的经验强于两名年轻球员,但很多细节还需要去研磨,发垫传拦扣几个环节还需要更扎实。陈博雅目前的积极性很高,她自身的弹跳能力就很强,从国家队试训回来之后各方面也都有了长足的提升,整体意识、心态都很好,不过她的肩伤对她还有一定影响。”王宝泉评价道。

  除了接应位置外,球队自由人位置也存在一定短板,“天津女排的传统就是自由人很强,目前看来球队后排不够稳定,一传和防守由两个人分别担任。但是在全运会上,自由人位置只能带一人,所以需要自由人的技术更加全面和稳定。”王宝泉说。

  杨艺在球队中同样担任接应位置,不过通过训练课可以发现杨艺目前在球场上更加侧重于后排防守和一传的训练。通过杨艺比赛便可发现,杨艺在球场上经常能发挥优秀的防守能力,但前排得分能力的确存在明显不足,王宝泉也在采访中明确指出了杨艺的优缺点以及后续发展发现,“杨艺的整体经验、心里素质都很好,目前看来我们更倾向于让其往自由人的方向发展。杨艺的优点是基础很好,她的一传、防守以及球场上的作风都不错。但因为杨艺整体高度偏低,这也使得她的拦扣等方面的确存在纸面实力不足的情况,这一弊端也在联赛中有所暴露,我们认为自由人位置会更加适合杨艺此后的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