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夺澳网男单冠军后 德约科维奇定下了新的目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华心怡 编辑:曹睿智 2021-02-23 10:05:47

内容提要:九夺澳网男单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定下了新的目标……

  九夺澳网男单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定下了新的目标……

  他们几乎每年都来——男子网坛的挑战者们,如此饥饿地希望能够击败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三位巨星,在太阳底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但每年,他们都铩羽而归,让人们觉得这个任务变得越来越不可能。这就是昨晚墨尔本公园的脚本:开始满怀希望,结局老生常谈。德约科维奇凭借教科书般地表演,以7比5、6比2、6比2战胜四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个人第九次捧起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他距离费德勒、纳达尔共同拥有的20座大满贯纪录,只两步之遥。

  带着争议而来

  说实话,本届澳网之初,朝德约科维奇“吐口水”的人还真不少。面对各国球员的入境,澳网采取的不同隔离政策,原本就遭到不少诟病,受到“豪华接待”的德约科维奇却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排名世界前3位的男女单打顶尖球星以及小威这位巨星,被安排在阿德莱德接受单独隔离。他们享有更好的居住与餐食条件,更为宽松的训练时间。一起享受这种高规格待遇的,还有他们的训练伙伴,德约的搭档克拉吉诺维奇。而来看看普通球员在墨尔本的隔离条件,酒店WiFi很差,有些姑娘甚至没有WiFi;也没有跑步机和单车机,两周里只能独自做无器械训练;有些房间甚至进了老鼠。这就不难理解,当大坂直美在社交网络上晒出自己画风欢快的阿德莱德训练度假视频,组委会立即让她删掉了帖子,就是怕引起“公愤”。

  这个时候,享受VIP待遇的德约科维奇却大谈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在每个隔离房间里面安排各种健身器材并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组委会应该让我们减少隔离的天数,而不是遵循澳洲政府和举办地维多利亚州政府的隔离规定。球员可以不受限制地与自己的教练及按摩师接接触,并住在同一楼层。”最后一点是,球员们应该被安排进独栋的宅邸,而且宅邸必须配备有网球场。“天啊,他在发什么疯?”原本大家就对澳网的举办有些微辞,现在少数人的“厥词”更让澳网成为了舆论的靶心。当球迷被允许进场后,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收到了不少嘘声。

  这不是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因为防疫问题发出不谨慎的言行。去年他组织表演赛并引发群聚感染,当人们指责他不负责任时,德约表示自己问心无愧:“说实话,我真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坏事。如果你问我比赛之后那么多人被感染我内疚吗?肯定不啊,可大家对我就像追杀女巫一样,说真的,你们怎么可以把所有事情怪在一个人身上。”

  带着纪录而归

  不过说到底,站在球场上,实力是硬道理。德约科维奇证明了,得过新冠也能拿大满贯冠军。昨天的比赛中,梅德韦杰夫只在第一盘显露了一点点决心,之后完全被德约科维奇摧毁了信心。

  哪怕你不喜欢球场外的德约科维奇,你也不得不真心认同,他所表现出的求胜欲望让人动容。最为惊险的是在第三轮对阵弗里茨时,德约腹部拉伤,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2盘,险些出局。人们问他落后时在想什么,他直接了当:“赢回来。”与各自手持20座大满贯金杯的费德勒与纳达尔不同,德约科维奇一直都承认,冠军是重要的,纪录是重要的。毫无疑问,在费德勒即将跨入40岁的今年,在纳达尔并未回归最佳水准的眼下,德约科维奇是综合能力最高的球员,没有之一。但最好的他,一直都不是人气最高的,这一点多少让心高气傲的他耿耿于怀。“没错,我想追上去,我觉得这样的竞争很美妙,不是吗?”

  错是没错,竞技场上,你追我赶是体育精神的一种体现。同理的,还是年轻一代追赶三巨头。如今,三巨头手中一共握有58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30岁以下的男选手所获得的大满贯金杯,只有一座,并且还不是在决赛中与三巨头直面对抗赢来的。梅德韦杰夫说:“我以前也赢过他,今天也做足了准备,可还是差了不少。”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继续练习吧。”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是一个如此及时的冠军。去年法网,纳达尔在决赛中给予他痛击。去年美网,他又因为误伤裁判被罚输球,尴尬地提前结束征程。“我特别喜欢澳网,因为这是每年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一开年就拿下一个冠军,让我能够为一整年定下积极的基调。对2021年,我充满了期待。”带着澳网九冠王的纪录回家,德约科维奇大可以展望充满希望的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