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艺“转行”自由人:尽可能创造良好进攻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2-24 21:11:00

内容提要:面对诸多人选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教练组在本着突出球员个人能力的前提,选择让防守能力更强的杨艺尝试自由人位置……

  津云新闻讯:随着全运会预选赛的临近,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依旧在基地进行积极地备战工作。而对于天津女排队员杨艺来说,这个备战周期显得有些特殊。

  始终司职接应位置的杨艺,在球场上经常能展现出稳健的一传和防守能力,但由于身高因素,杨艺的起跳高度并没有那么出色,这也导致其前排进攻端始终是弱项。在全运会预选赛备战周期中,天津女排教练组针对杨艺技战术特点对其进行改造,现目前杨艺已经开始尝试自由人位置,以便更大限度发挥其后排防守能力。

  长时间在基地封闭训练,甚至连春节假期都未能离开基地与家人团员,紧张的训练节奏势必会对球员心态造成一定影响。谈及如何在高密度的训练状态中调整好心情,杨艺表示:“因为全运会预赛马上就要来了,全队上下的目标非常一致,就希望能在预赛中打出好的成绩。我们都会尽可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提升技战术能力。”

  封闭训练至今将近两个月,对于球队训练的侧重点,杨艺直言现目前球队更加重视防守和小球串联环节,“防守、小球串联以及一传环节都是我们目前的侧重点,这些也都是球队在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杨艺说。

  根据天津女排此前的人员配备显示,杨艺、于鋆炜、王艺竹以及陈博雅都在球场上担任接应位置。面对诸多人选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教练组在本着突出球员个人能力的前提,选择让防守能力更强的杨艺尝试自由人位置。

  自由人在球场中和其他球员的角色略显不同,同时也会受到更多限制。对于刚刚“转行”的杨艺来说,迅速适应规则是其目前训练的重点。“目前在处理球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地跳起来上手拍,这些习惯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改变。在新的位置上,希望自己可以增强控制球能力和一传稳定性。我会努力把全部专注力放在球上,无论从哪个方向传来的球,都会尽可能将手里的球传稳,给队友创造更好的进攻条件。”(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