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达尔不幸离世享年49岁 系津门足球首批外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3-12 12:00:10

内容提要:自2017年至离世,伊利达尔一直在PFK斯特罗季诺担任教练工作,将他的一生都投入到了足球运动之中……

  天津北方网讯: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球队PFK斯特罗季诺在其官网宣布,沙滩足球主教练伊利达尔突然离世,享年49岁,不过球队并未宣布去世原因。或许大多数人对伊利达尔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他却是天津足球最早引进的一批外援,1996赛季,当时的天津三星队引进的两名俄罗斯外援当中,其中一人就是伊利达尔。

  伊利达尔的职业生涯当中并没有太多光鲜耀眼的纪录,起步于俄罗斯莫斯科的一家小球会,主要效力于俄罗斯与匈牙利联赛。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展开,1995年开始的联赛中已有外援的身影,而天津三星队也于1996年从莫斯科Monolit俱乐部引进了伊利达尔。除伊利达尔之外,球队当年还引进了俄罗斯外援斯拉瓦以及巴西外援奥斯瓦尔多,引进他们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石勇与高玉勇的伤病,因此三名外援来到天津队的目标也是解决后防人荒,补强球队后防线。

  但首批外援在天津效力时的经历并不太顺利,1996赛季一开始,球队就遭遇8轮不胜,三名外援坐镇后防的情况下,8场比赛天津三星还是丢掉了16个球,事实证明这些外援在能力方面也的确有限。因此,球队也不得不被迫做出调整,斯拉瓦与伊利达尔解约离队。虽然效力时间非常的短暂,成绩上也没有亮点,但不可否认他们也曾为天津足球付出过努力,而作为天津足球首批外援,伊利达尔是天津足球成长与发展中的象征性人物,也是值得天津球迷铭记的球员。

  离开天津之后,伊利达尔的职业生涯也没有获得太多发展机会。根据资料显示,他于1997年在俄罗斯乌拉尔俱乐部效力一年之后,就没有了参加职业十一人制比赛的记录,随后他开始逐渐转型成为室内足球队与沙滩足球球员,辗转效力于多支俄罗斯球队,并曾代表俄罗斯参加了过2007年的沙滩足球世界杯比赛,不过战绩依旧不太理想,小组赛未能出线。正式离开赛场后,伊利达尔最终于2009年开始他的执教生涯。自2017年至离世,伊利达尔一直在PFK斯特罗季诺担任教练工作,将他的一生都投入到了足球运动之中。(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