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赛季目标 天津男排抓紧时间备战全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曹睿智 2021-03-27 12:58:44

内容提要: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最终获得第六名,这也创造了球队在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完成了球队本赛季的既定目标……

  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26日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最终获得第六名,这也创造了球队在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完成了球队本赛季的既定目标。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认为球队的整体表现非常好:“从发球、一传、进攻、拦网、防守等环节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术水平,像队长袁党毅、内援杜海翔和小将翟浩楠都起到了核心队员应有的作用,尤其是接应翟浩楠,随着联赛的进行是越打越好,越打越有信心。能获得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蒋杰认为通过本赛季联赛的锻炼,球队收获了信心:“本赛季联赛,我们队是以新组建的阵容出战,以袁党毅、杜海翔和翟浩楠带着其他队员去打,第一阶段小组赛虽然不敌山东队和四川队,但比赛过程很胶着,队员也在通过比赛逐步提升自信心,尤其是第二阶段战胜四川队,晋级五六名决赛,创造球队联赛历史最佳战绩,更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队员们的自信心。作为主教练,我也希望能够带动队员们向更高水平发展。”蒋杰认为袁党毅很好地起到了队长的作用:“从去年底来到天津队后,他积极恢复手术后的左膝,通过身体训练开始逐步与球队合练,联赛前终于能上场打比赛,可以说恢复得非常快。本赛季联赛,他在队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在一传和场上稳定军心。第二阶段与四川队的比赛,他克服左膝不适的影响,发挥得非常好。”对于球队头号“火力点”接应翟浩楠,蒋杰认为这名小将打球非常有冲劲,具备很强的发展潜力,“翟浩楠在进攻和弹跳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下三路’技术还需进一步去提升,他将来应该是天津男排的‘顶梁柱’。”

  前天晚上,结束联赛征程的天津男排乘坐大巴车连夜返津,昨日下午,球队进行恢复性训练,开始备战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预赛。蒋杰认为,虽然十四运预赛对球队有很大的挑战,但天津男排会力争获得十四运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与联赛相比,球队全运会的阵容实力有所下降,人员组成也有一定的变化,加上同组有上海队、北京队和山东队三支老牌强队以及东道主广东队,球队想要获得前四名,任务比较艰巨。接下来我们会在五天半在天津的备战期中,针对同组主要竞争对手广东队和河北队,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