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北京赛区冰上竞赛场馆完成制冰迎测试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骁 编辑:谢力强 2021-04-01 10:24:27

内容提要:记者了解到,北京赛区冰上竞赛场馆2020年底全面完工后,其试制冰工作主要由国际冬季运动单项组织认可的国际制冰师实地完成

  记者3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为迎接4月1日至10日在京举办的“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截至3月31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赛区各冰上竞赛场馆均完成制冰工作。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场地制冰是保障测试活动开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国家游泳中心于2020年12月按照国际单项组织要求完成场地制冰;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4个场馆陆续融化之前试制作的冰面,于今年3月中下旬开始按冬奥标准完成二次制冰。

  记者了解到,北京赛区冰上竞赛场馆2020年底全面完工后,其试制冰工作主要由国际冬季运动单项组织认可的国际制冰师实地完成,但这次测试活动制冰时,由于部分国际制冰师受疫情影响未到场,一些场馆采用了外方专家在线指导、中方制冰师制冰的新方式来完成。

  据悉,此次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共有7项赛事,包含5项冬奥赛事,2项冬残奥赛事,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行,是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实战检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