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探险者杨建新:目标,一路向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1-04-05 18:09:03

内容提要:急于投入训练,是因为作为专业的航海人,杨建新知道,在蔚蓝色的大洋深处……

  太阳刚刚离开地平线的时候,阳光洒在洁白的帆船上,一个矫健的身影,似海鸥一样掠过海岸,敏捷地跳上帆船,开始进行航海前的准备工作。

  春季的渤海岸边,乍暖还寒。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腥味道。杨建新穿着厚厚的橙黑相间的连体航海服,与助手一起,驾驶帆船向着渤海深处,扬帆启航。

  杨建新是中国航海界的知名人士,几年来,曾经创造过许多中国航海探险的多个奇迹:2016年、2017年,杨建新先后完成了单人驾驶4米帆船跨越渤海、驾驶26英尺帆船环渤海的航程;2017年10月,杨建新独自驾驶“唐山号”白色龙骨帆船从唐山国际旅游岛出发,历时32天、航程2500多海里到达海南陵水,全程不间断、无停靠、无动力、无补给,完成了单人单帆不间断环中国海域航行的壮举;2020年7月28日,他一个人又驾驶长5.2米、宽0.7米的皮划艇从山东出发,历时约27小时、总行程约97海里在唐山国际旅游岛登陆,成功挑战皮划艇穿越渤海湾。

  时下,由于天气原因,北方的帆船基本上不在海里过冬。3月份,刚刚结束在海南岛训练的杨建新,返回唐山国际旅游岛训练基地后就立刻投入到新的训练中来。而南方与北方温度的巨大差异,让杨建新的训练服由单衣单裤变成了厚重的航海服。

  急于投入训练,是因为作为专业的航海人,杨建新知道,在蔚蓝色的大洋深处,有几个更宏大的目标等待着他去探索,去实现:单人、单船完成北极探险之旅;单人、单船穿越太平洋;然后,完成一次春去、春来的环球航海探险之旅....。.

  而现在,驾驶着帆船穿越北极,是杨建新最期待的一次“破冰之旅”,也是中国航海人的第一次北冰洋“探险之旅”。

  “这次北冰洋探险,将于今年7月份前后开启,整个航程约5800海里,用时60天。”杨建新介绍说,此次探险,他将“一路向北”,由渤海进入黄海再驶入日本海,然后向北极挺近。跨越北纬66.34度,进入北极圈,完成全程单人、单帆连续航行不停靠的北冰洋“探险之旅”。

  杨建新坦言,此次穿越日本海和北太平洋时常出现的大雾以及进入白令海的浮冰,是最难也是最大的障碍,但他相信自己能应对过去。

  对于3个月之后的北极“破冰之旅”穿越,杨建新充满自信,“小的时候,喝北冰洋汽水长大的我,不久的将来,将站在一望无垠的北冰洋与北极熊‘隔岸相望’,岂不乐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