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排球成年组预赛将揭幕 袁心玥王艺竹受考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曹睿智 2021-04-06 10:22:36

内容提要: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本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的比赛中,首战云南女排……

  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成年组预赛6日揭开战幕。16:00,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本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的比赛中,首战云南女排。

  5日上午10:00,天津女排来到比赛场馆──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竞技馆,进行了赛前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适应场地训练。一个半小时里,球队主要以4名国手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和袁心玥与全队的技战术配合、阵容磨合训练为主。

  本次比赛,天津女排参赛的12人名单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陈博雅、韩玥,副攻袁心玥、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杨艺,二传姚迪、陈馨彤,自由人孟子旋。对于球队的阵容,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虽然我们网上有高度优势,但如果没有好的一传保障,高度优势就发挥不出来。现在的阵容主要是考虑一传和防守环节,因为队内高个子队员比较多,防守还不是太稳定,所以我们抓这两个环节的时候比较多。”

  4月1日抵达赛区后,天津女排主要是以恢复为主。王宝泉表示:“因为国手归队的时间比较短,而且袁心玥之前没有和球队配合过,所以这段时间我们是在抓紧时间进行配合训练。从整体看,球队现在的配合虽然比之前要好一些,但还需要进一步去磨合,我们是在抢时间加快球队的阵容磨合。”王宝泉希望袁心玥在场上能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虽然袁心玥与球队配合训练仅有几天的时间,但她的性格特别好,在场上的呼喊也能带动大家,期待她能在场上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把自身技术水平发挥出来,给球队多做贡献。”王宝泉认为小将王艺竹需要通过本次比赛来经受考验,“这是王艺竹首次参加全运会成年组的比赛,尤其是进攻环节需要通过比赛来考验,防守环节也还需提高。”

  对于球队的首个对手云南女排,王宝泉表示:“虽然云南队的实力稍弱一些,但我们不能轻视对手,各队对全运会都比较重视,队员在没有包袱的情况下可能会打得更好,我们要摆低位置力拼对手,这是球队的首场比赛,我们要尽快磨合阵容、适应赛场、调整心态,打好这场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