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三馆”正式交付 已进入亚运赛事服务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1-04-07 08:56:05

内容提要:杭州“亚运三馆”正式建成交付,标志着“亚运三馆”由建设期正式转入赛事服务期……

  6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由中建八局投资建造运营的杭州“亚运三馆”正式建成交付,标志着“亚运三馆”由建设期正式转入赛事服务期,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全面开启。今年上半年将进行压力测试相关活动。

  “亚运三馆”位于杭州,包括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58万㎡;其中主体育馆设座位1.8万个,游泳馆设座位6000个。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是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综合训练馆建筑外形以良渚文化(中国新石器文化遗址之一)的玉器代表——玉琮的简洁形态为设计理念,为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

  根据规划,杭州亚运会期间主体育馆将承担篮球比赛,同时借助“篮冰”转换功能,还可进行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划、冰壶等运动项目;游泳馆将承担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综合训练馆则将承担篮球、摔跤、排球、跆拳道和手球五大比赛的训练任务。

  亚运会结束后,“亚运三馆”将进入赛后运营期。届时主体育馆将承办大型顶级赛事、优质演艺活动。游泳馆运营内容将涵盖水上赛事、演艺活动、水上体育培训及儿童戏水池开放等大众健身活动。综合训练馆将面向民众开放,提供篮球、羽毛球等全民健身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