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 天津女排提前锁定全运会正赛席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4-08 18:41:00

内容提要:不过天津女排已经凭借三连胜涉险过关,提前收获正赛名额……

   津云新闻讯:4月8日,陕西全运会预选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女排在接连3-0横扫云南和福建后,迎来首场挑战。面对东道主山东女排,天津遭到顽强阻击,两队鏖战五局后天津队逆转取胜。本场胜利也让天津女排的连胜纪录来到三场,提前获得全运会正赛名额。五局比分为25-17、23-25、21-25、25-18和18-16。

  阵容方面,天津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山东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开始,3平后袁心玥进攻得手随后拦网建功,李盈莹打吊结合,天津8-3反超比分。随后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李盈莹后攻得手,天津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袁心玥背飞拿到局点,王艺竹调整攻下分,天津25-17拿下首局。

  比赛来到第二局,山东队变阵,宋美丽和钱靖雯搭档主攻。两队在开局便陷入僵持,9平后张东发球直接得分,天津9-11落后。随后袁心玥快攻帮助扳平比分,但山东发球不断冲击天津一传,山东趁机拉开分差,天津15-19落后。王艺竹强攻得手,随后李盈莹和王艺竹接连得分,天津23-24落后。最后时刻天津自失,23-25输掉第二局。

  天津队在第三局一传依旧出现波动,5平后王艺竹进攻难以打出,天津5-12大比分落后。随后天津陷入被动,自失增加,随着王艺竹触网,天津12-20落后。但李盈莹和王艺竹连续得分挽救局点,21-24之际宋美丽突破得手,天津21-25落败,总比分1-2被反超。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又是处于苦战状态,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中局阶段天津女排逐渐把比分拉开,王艺竹扣球得分后天津女排以17-12领先五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女排发球失误后,天津女排以25-18拿下第四局,双方前四局大比分战成2-2平。

  进入决胜局,李盈莹反击命中,天津4-2领先。袁心玥快攻得手,杜清清扣球出界,天津8-4领先换边。随后天津自失增加,宋美丽继续反击,天津被对手13-12迫近比分。天津触网,14平。16平后,袁心玥发球轮,李盈莹后攻命中,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天津18-16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险胜山东,获得正赛名额。

  虽然豪取三连胜,但球队此役依旧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中一传是最大短板。目前天津女排一传体系由李盈莹、孟子旋以及重回接应位置的杨艺组成。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时,天津一传出现明显波动,从而影响一攻的质量,三位主接一传球员都先后出现失误。

  不过天津女排已经凭借三连胜涉险过关,提前收获正赛名额。随后的比赛中,天津女排还有时间去调整和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4月9日,天津女排将再迎来硬仗,16:00与老对手上海展开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