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点与成长并存 天津男篮结束CBA赛季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4-15 20:29:00

内容提要:虽然出现伤病、外援表现不佳、阵容不齐整等一系列问题,但天津男篮依旧在本赛季迎来收获……

  津云新闻讯: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于4月13日正式落下帷幕,在收官战负于辽宁队后,天津先行者男篮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整个赛季,天津男篮在伤病和人员不整中开始,不过几位年轻球员在赛季中后期状态上升,球队最终以11胜43负的成绩结束常规赛,位列积分榜第17名。

  回顾近几个赛季,天津男篮的内线疲软始终是球队硬伤,而这种短板在本赛季初期展现得十分明显。潘宁和栾晓君二人在赛季还未开始就遭遇伤病,无奈缺席比赛。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32岁的老将刘伟担任起主力内线,不过由于自身强打能力欠缺,刘伟只能通过跑位进行中远距离投篮增加得分效率。所以内线该如何补强,引进新人还是培养后备力量,或是让其他球员客串,都是教练组在休赛期考虑的问题。

  外援方面,托多罗维奇至今都是球队得分的倚仗。天津队获得的11场比赛中,托多罗维奇出场6次,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不过由于身体原因,托多洛维奇的出勤率令人担忧,54场比赛出场24次,出勤率仅有44.4%。虽然场均得分很高,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5号位的最佳人选。但打打停停的比赛状态,影响球队整体稳定性,也使得外界不禁猜测其下赛季的去留。除黑山中锋外,赛季中期,特罗特和爱德华兹两名外援加盟天津男篮。但二人的个人能力并未达到预期,也缺乏扭转比赛走势的实力。

  虽然出现伤病、外援表现不佳、阵容不齐整等一系列问题,但天津男篮依旧在本赛季迎来收获。经过几年CBA正赛的磨炼,原本的一众球场新秀俨然成长为天津男篮的中坚力量。时德帅、金鑫、孟子凯等球员日渐成熟,何思雨的外线三分命中率极高。

  孟子凯和林庭谦二人在本赛季打满54场常规赛,尤其是林庭谦,以选秀“探花”身份加盟天津男篮的他本赛季表现格外出色。4月15日,CBA联盟公布了联赛第五期月度最佳星锐球员,林庭谦成功当选。纵观整个常规赛,林庭谦场均出场27分钟,可以得到12.4分、2.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场均数据。林庭谦成为CBA历史上新秀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选秀球员,他也入选了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随着何思雨、林庭谦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以及时德帅、金鑫等一代中生代力量的成熟,天津男篮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此外,CBA公司在4月14日上午举行了2021年选秀大会的顺位抽签仪式,天津男篮最终只排在第五顺位,签运着实不佳。福建男篮获得状元签,同曦男篮获得榜眼签,山西男篮则获得探花签。(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