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助教”融入津门虎 团结氛围感染着每个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顾颖 编辑:曹睿智 2021-04-27 08:48:08

内容提要:面对他们4名外援担纲的齐整阵容,会是怎样的过程和结果,其实津门虎队上下也在期待……

  26日是天津津门虎队训练负荷比较大的一天,上午集体进行了赛区规定的核酸检测后,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外场训练,属于他们的本赛季第二场联赛就要来了。和已经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沉沉浮浮26年的本赛季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队交锋,面对他们4名外援担纲的齐整阵容,会是怎样的过程和结果,其实津门虎队上下也在期待。

  短时间组建起来的队伍,包括助理教练张朝松、张力、王略在内,其实都是新人。集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教练、队员们已经习惯了张朝松在训练场上的大嗓门,而当初球队刚集中的时候,到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看过津门虎队训练的球迷,也没少相互聊一个问题──那个喊声“灌”全场的教练是谁?

  张朝松:我来到津门虎队之后,这些日子最大的感触是两个字──珍惜,队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珍惜我们的队伍,珍惜我们的参赛机会,另外,我最感动的是,天津球迷特别可爱,我们的每堂训练课,都有球迷到场,在场外注视和陪伴我们。

  作为津门虎队中的“新人助教”,之前在河北华夏幸福队工作了6年的助理教练张朝松说,无论是身为球员还是教练,球队在备战期这么短的情况下就投入比赛,是他从未遇上过的,虽然每个队员的初始情况都不同,球队在统一训练目标的前提下,还要针对不同的人来调整训练量、训练要求,这种工作的推进和把控比较困难,但是好在教练组、队医、工作人员组成的整个工作团队都非常用心,大家有压力,但是投入度很高,心情也是愉快的。张朝松说:“作为教练,我能做到干劲十足,好多时候也是被球队整体氛围影响着,教练组大家起早贪黑工作,这个不用说,队员们也一样,大家对个人职业生涯的珍惜,对球队的珍惜,都是实实在在的。”

  张朝松:第一场比赛1:6输给上海海港队之后,外界对我们的说法比较多,但是作为教练,不会太在意这些,我们队最重要的是要跟自己比,比如那场比赛,我们的总跑动距离只比海港队少4000米,没有人出现抽筋,没有人主动说在场上坚持不了,要放弃,这就是我们的进步和收获。

  张朝松在训练课自己负责的环节中,有个工作习惯是提前做手卡,手卡上写得最多的是一组一组的名字,他说自己的这种习惯,对一支人员变化比较大,大家相互还不太熟悉,不能形成足够默契的球队来说,还是挺有效的,能迅速增加大家的相互熟悉程度,另外不同的人员组合、训练中的均衡配置,提前设定好,也能迅速让队员们理解执行,提高训练的节奏。张朝松说:“大家不要觉得‘团结’是一句口号,或者说我们球队是万不得已才讲‘精神’,竞技体育也好,工作团队也好,这些核心的内容不都是必需的?我们的球队要增强战斗力,队里的年轻球员今后的路还很长,这些都要靠团结努力来实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