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官宣齐达内正式离任 多位名帅有望成继任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5-27 20:39:46

内容提要:齐达内决定提前一年辞职,或与本赛季球队成绩以及与俱乐部高层的用人分歧有关……

  天津北方网讯:当地时间5月27日,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齐达内辞去一线队主教练职务。齐达内与皇马的合同本应在2022年夏季到期,但他决定提前一年辞职,或与本赛季球队成绩以及与俱乐部高层的用人分歧有关。本赛季,皇马在西甲最后一轮的冠军争夺中最终不敌马德里竞技,欧冠半决赛则被切尔西淘汰出局。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尊重齐达内的决定,并感谢他多年来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此外,公告中还高度肯定了齐达内为皇马所做出的贡献,齐达内是皇家马德里的伟大人物之一,他的传奇经历超越了他作为皇马俱乐部的教练与球员的经历,并表示他是皇马的核心,不论现在还是未来皇家马德里都是齐达内的家。

  在本次执掌皇马之前,齐达内曾在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首次执掌球队,但之后球队主帅的继任者陷入困境,于是在2019年3月,齐达内决定回归第二度执教,并在2019-2020赛季赢得了他带队后的第二个西甲联赛冠军。而在他第一次执教皇马期间,共拿到了3次欧冠冠军,1次西甲联赛冠军。除作为皇马的主教练之外,球员时期的齐达内也是在这里度过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5年。

  在齐达内总共执掌的263场比赛中,取得了174场胜利,只输掉了36场比赛,成绩非常值得肯定。但本赛季的皇马却在各条战线上都遭遇了阻碍,2020-2021赛季也是皇马近11年来首次无缘任何奖杯的一个赛季。据西媒报道,为了让球队尽快完成人员的新老更替,俱乐部希望齐达内启用瓦略斯、厄德高这样的年轻球员,但齐达内却认为目前时机并不成熟,不愿接受这样的安排,这也被认为是齐达内最终选择提前结束合约的主要原因。

  齐达内离开后,皇马不得不抓紧选择新的主帅,俱乐部董事会原本计划让阿莱格里接手,但意大利媒体则报道他将在下赛季重返尤文图斯执教。不过,也有媒体透露尤文图斯相对更中意于齐达内入主,此时齐达内宣布辞职,也让尤文图斯有了新的选帅思路,因此两名主帅的最终去处还存在诸多变数。除阿莱格里之外,刚刚从意甲国际米兰卸任的孔蒂以及皇马传奇球星劳尔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皇马主帅,不过相比孔蒂,劳尔明显缺乏足够的球队管理经验;另外,目前正带德国队备战欧洲杯的勒夫也即将卸任,考虑到赛季刚刚结束,皇马最终将选择哪位主帅入主,或许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欧足联宣布将制裁目前仍未宣布退出欧洲超级联赛的俱乐部,这其中就包括皇家马德里。本赛季,为支持欧洲超级联赛诞生,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多次公开与欧足联打“口水战”,且至今都没有缓和迹象。如果欧足联的处罚最终落地,皇马有可能将无缘下赛季欧洲赛场,不知这是否也是齐达内决定离去的关键原因之一。(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