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拔赛 巩立姣创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佳夺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朱翃、张悦姗、夏亮 编辑:谢力强 2021-06-14 10:47:13

内容提要:雨水没有影响巩立姣,但对志在冲击女子3000米障碍奥运资格的上海队许双双来说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3日在浙江绍兴上虞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铅球名将巩立姣最后一投20米31夺冠,并创造女子铅球项目今年世界最佳成绩。而晚间的大雨让参加女子3000米障碍的许双双这次与东京奥运会入围资格9分30秒擦肩而过。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巩立姣就表示自己状态不错,希望这次成绩能突破20米。当日上午的绵绵细雨给运动员们出了难题,但巩立姣依然信心满满。第一投她就获得19米43的成绩,建立了信心;倒数第二投,她把成绩提升到19米90。“当时看到19米90,我心里就想,这次破20米应该没问题了。”赛后巩立姣告诉记者。

  果不其然,习惯最后一投“涨一下”的巩立姣将最终的成绩定格在20米31,这一成绩不仅是所有选手中唯一过20米大关的,更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我本来预期是20米10左右,投出20米31还是有点意外的。”巩立姣说,“20米对女子铅球运动员来说是个坎儿,谁先迈过去,谁就更有信心一些。”

  谈到临近的东京奥运会,巩立姣信心满满,“我感觉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就挂在那,就等自己伸手去够了”。

  上海队的宋佳媛以18米95获得第二,同时也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雨水没有影响巩立姣,但对志在冲击女子3000米障碍奥运资格的上海队许双双来说,却让她颇感遗憾。当晚比赛开始前,雨势渐大,许双双特意戴了鸭舌帽避免视线模糊。即便最后一圈现场观众都为她大声加油,但她最后的成绩为9分30秒39,与东京奥运会入围资格仅相差0.39秒。

  赛后,许双双深感遗憾,“进入最后一圈时我还看了眼计时器,觉得自己应该能跑进奥运会标准。今天的雨水比较大,对我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许双双依然对自己有信心,“今天过水坑时出现了小失误,加上自己的过栏技术还有提升空间,我想在6月底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再冲击下奥运资格”。

  已经拿到奥运资格的张新艳当天跑出10分02秒27,名列第二。今年4月,张新艳也是在绍兴上虞,跑出了9分20秒32完成奥运达标,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男女200米比赛也受到雨水影响,谢震业和黄瑰芬分别以20秒57和23秒53夺冠。“雨挺大的,对于我这种擅长切弯的选手来说,场地湿滑不怎么敢发力。”谢震业赛后说,“不过也好,体验下雨战,为奥运会各种可能性做准备。”

  被雨水干扰的还有男子跳高比赛。武国彪、王振和王宇分列前三,成绩都是2米20。“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但雨实在太大了,大家为避免受伤,算是提前结束比赛。”王宇赛后对记者说。

  在其他比赛中,福建和浙江队分获男女4×100米接力第一,福建队同班人马还拿下了男子4×200米接力冠军。四川和广西队分别收获男女4x400米接力冠军。男子10000米比赛中,云南队的董国建以29分49秒77的成绩夺冠,他也是唯一跑进30分大关的选手。男子跳远比赛,黄常洲以8米19夺冠,高兴龙和张景强分列第二、三名;石雨豪在两跳之后感觉腿部不适,退出比赛。男女400米栏的冠军分属河南队的谢智宇和福建队的邹亦凡,成绩分别为50秒00和58秒18。

  广东队黄博凯以5米50的成绩摘得男子撑竿跳第一,河北队田子重以19米72夺得男子铅球冠军,陈扬以64米21夺得女子铁饼冠军。浙江队郑小倩以4分20秒70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前一天刚刚拿到女子800米奥运资格的王春雨参与了测试,成绩为4分19秒47。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