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力压捷克 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十六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薇 编辑:谢力强 2021-06-23 09:02:40

内容提要:第一场小组赛依靠斯特林的进球小胜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后,英格兰被顽强的苏格兰队0:0逼平

  英格兰队22日凭借斯特林的唯一进球以1:0力压捷克队,从而以D组头名身份晋级欧锦赛十六强,下一场可继续坐镇温布利主场。

  两队赛前就已确定小组出线,但净胜球劣势意味着“三狮军团”要想拿下小组头名就必须赢球。主帅索斯盖特终于让呼声颇高的阿斯顿维拉核心格拉利什首发,另外还把19岁的阿森纳小将萨卡、因伤休养多时的曼联后卫马奎尔列入首发名单。

  开场后,英格兰一如前两场比赛迅速进入状态,斯特林两分钟后即一脚吊射击中门柱。第12分钟,格拉利什妙传禁区,斯特林在萨卡身后跃起近距离头球破门。

  此后,英格兰队长凯恩还有一脚低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捷克队则以快速反击作为回应,不过前两场包揽捷克队三个进球的高中锋希克未能有所发挥。随着霍莱什一脚远射被皮克福德奋力扑出,捷克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

  下半场两队都做出了多次换人调整,但愈发沉闷的比赛并没有因此焕发生机,英格兰最终以2胜1平的战绩确保小组头名,将等待29日在伦敦迎战F组第二名。

  第一场小组赛依靠斯特林的进球小胜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后,英格兰被顽强的苏格兰队0:0逼平。斯特林表示,球队当日的进攻明显有所改善。“我们推进得更加流畅,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需要的进球,同时保持零失球。”

  索斯盖特表示,球队整场表现起起伏伏,但在一些时刻发挥亮眼。“这让我们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我们想要获得小组头名,继续留在温布利比赛,而接下来我们要看看下一个对手会是谁。”

  F组的胶着战况意味着法国、德国、葡萄牙和匈牙利队都有可能成为英格兰队的十六强对手。

  由于克罗地亚队以3:1击败苏格兰队,捷克队最终只能以第三的排名从小组出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